大學生經濟生活調查 畢業生認就業低薪問題嚴重

隨著大學學測成績公布,加上畢業季即將到來,「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」今天(3月5日)特別召開「大學生經濟生活調查」發布記者會,結果顯示,大學畢業生就業低薪問題相當嚴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王美花下台100次也沒用」 朱立倫響應郭董籲舉辦能源會議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說,「我們基本上大部分的大學生,這個有超過70.5%的大學生,他們認同取得高學歷,就是經濟弱勢學生一種脫貧的重要途徑,這一種說法他們認同的,但是調查下來以後,有過半數就是64.5%他們說,就讀大學的投資報酬率,是高投資低報酬,甚至有高達78.8%的受調查的學生認為,大學畢業的就業的低薪問題,是相當嚴重的。」大學生經濟生活調查 畢業生認就業低薪問題嚴重除了將近80%受調查學生認為大學畢業生低薪就業問題相當嚴重,還有超過60%受訪學生認為就讀大學是「高投資,低報酬」。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指出,大學生是國家重要的人力資源,是推動國家未來建設發展的中堅力量,他們在校的學習情形、生活狀況和思想觀念,都會影響畢業後的表現,值得政府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邀白嘉莉任愛心大使  粉絲捐贈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