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山區別墅遭闖空門 竊多件古董值400多萬

新北市汐止出現竊盜集團,鎖定山區一棟沒人住的別墅,花費兩天在門口踩點埋伏,還佯裝成住戶,和鄰居攀談,4號凌晨,三人一組破壞門鎖,搬走屋內價值4百多萬的骨董,警方獲報後,當天下午就迅速逮到人,也把失竊的骨董給找了回來。

更多新聞: 針灸忘拔兩針驚魂記 6天仍紅腫驗傷提告

天才剛亮,幾名男子在社區內大聊特聊,但其實他們根本就不是住戶,這些男子鎖定一戶住家收藏的骨董,還開小貨車來載貨,把價值不菲的瓷器、古董,一一搬上車,開車閃人。

附近民眾說,「我家門口為什麼停一台,我沒看過的車子,而且是晚上三更半夜很晚了。」

被害住戶說,「總幹事打電話來告知說,聽鄰居講有人在搬東西,好像遭小偷,總幹事上班的時候,就發現到我們的被撬開了。」

被害屋主一得知屋內骨董遭小偷,真的心急如焚,一進屋內,發現全都被搬光光。汐止山區別墅遭闖空門 竊多件古董值400多萬這起竊案就發生在新北市汐止區,三名嫌犯隨機觀察透天式住宅,看準民宅放有大量骨董,屋主也不住在這,4日凌晨4點多,租了小貨車和休旅車前來,闖進屋內,偷走上百件陶瓷器、青銅器、古董刀、玉璽,有些甚至是在元朝年間出產,全被搬光,屋主損失大約400多萬元。附近鄰居上前詢問,他們還謊稱是叔叔過世,房子遭到法拍,所以才來搬運。

被害住戶說,「我們也很訝異說 我們門戶洞開,可以讓陌生的車子來來去去。」

原來這處山莊,是屬於開放空間,沒有辦法管制,才會讓嫌犯趁虛而入。

汐止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惟說,「查緝到康嫌,並在現場突破康嫌心防,康嫌遂帶警方前往取贓。」汐止山區別墅遭闖空門 竊多件古董值400多萬警方循線,在台北市一間藝品店找出部分贓物,但這只是一部分,剩下的贓物去哪,還要追查。竊盜集團鎖定偏僻的山區別墅,以為挖到寶,沒想到才得手才6小時,還來不及銷贓,就被警方一網打盡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半夜偷車行搶加油站 被追捕還衝撞警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