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市國光新村藏8座防空洞 密度居全台之冠

嘉義市宣信里國光新村是中油的員工宿舍,日治時代為躲避空襲轟炸,蓋了八座防空洞,成為全台防空洞密度最高的社區。不過八座當中有的已經荒廢,目前只剩下五座還能使用。最近烏俄戰爭,也讓民眾居安思危,認為防空洞有其存在的必要性。

更多新聞: 老婆我女神!尪為太座慶生特製「酬神金牌」 她無奈白眼:很開心

走進嘉義市宣信里的國光新村,不說你不知道,這片紅磚後頭藏了一個防空洞,長長的牆身用水泥和鵝卵石砌成,看起來相當厚實,國光新村居民說,「我53歲,出生時就有一個防空洞在這裡了。」

這間廟宇旁也有一個防空洞,廟方平時有在維護,看起來保存的還不錯,另外,也有店家的倉庫有一個防空洞,看起來比較小,居民說,「雖然小小的,可是它很結實,只有這個比較特別在屋內。」

嘉市國光新村藏8座防空洞 密度居全台之冠

國光新村是中油溶劑廠的員工宿舍,日治時代為了躲避空襲轟炸,小小的村子裡就蓋了8座防空洞,成為防空洞密度最高的社區,早年是孩子們的遊戲場。但隨著戰爭遠離,防空洞逐漸被人遺忘,一個個任其荒廢,八座防空洞目前只剩下五座還能使用。

最近烏俄戰爭,又讓人們想起它的重要性,嘉義市議員戴寧指出,「目前現有的防空洞是沒有在我們警政單位的列管範圍,建議市府能夠將這五個防空洞,來做進一步的整頓跟美化,不但能夠讓市民來參觀,也可以達到居安思危的效果。」

嘉市國光新村藏8座防空洞 密度居全台之冠

現在的年輕人恐怕連防空洞長什麼樣子都不曉得,正好藉著這次機會,居民和議員希望市府能夠加以整修,時時提醒民眾居安思危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0多萬劑AZ疫苗5月底將到期恐打不完 外交部尋求海外捐贈管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