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結束訪台行程! 龐培歐搭機前喊:我們一定會再見面
龐培歐今日離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2日晚間抵台,進行為期4天3夜的訪台行程。龐培歐今(5)日結束訪台行程,搭機離台,由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送機,在登機前他向所有在場人士揮手告別,並且向外交部人員說到,「我們一定會再見面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宗澧角逐民進黨市議員初選 蔡其昌、林靜儀來相挺:北區唯一支持

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挺台不遺餘力,他與妻子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,總統蔡英文頒授「特種大綬景星勳章」,表彰龐培歐長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,為台美關係帶來許多突破的卓著貢獻。

龐培歐昨日說明自己對美台關係的看法。他認為,美國政府應該立即採取必要且早該採取的步驟,做正確的事情,就是提供美國在外交上承認在中華民國(台灣)是自由主權國家。

他認為,這不是關於台灣未來的獨立,而是關於承認一個明確的、已經存在的現實,「現實是這樣的,正如你們過去和現在的許多領導人已經表明的那樣,台灣沒有必要宣布獨立,『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』,它的名字是中華民國(台灣)」。

龐培歐今日結束訪台行程,由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送機,在登機前他向所有在場人士揮手告別,並且向外交部人員說到,「We will see you again(我們一定會再見面)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消弭月經貧窮 國中女生每月可至超商換200元生理用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