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新增降至3.1萬例 香港9成病逝沒打疫苗

香港單日確診在接連三天破5萬後,今天新增個案數字下降到3.1萬,而截至昨天,這一波共有近1800人死亡,死亡率是全球最高,衛生當局表示,死者有高達9成是沒有打疫苗,而隨著死亡人數攀升,公家醫療體系也不堪重負,病床大排長龍到醫院外,遺體也爆滿,得在室外架設帳棚安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HO證實烏克蘭醫療單位遇襲多人傷亡 譚德塞:違反醫療中立與國際人道法

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,累計確診人數超過42萬,病人排山倒海湧入18家公立醫院,別說醫院裡,就連醫院外,走廊間,也全都排滿病床。

香港病患表示,「我不知道得在外面等我以為會在裡面等。」

除了病患大排長龍,醫院也出現遺體爆滿的情況,有些地方冰櫃已經放滿,只能挪用急診室和手術室應急,甚至得在室外架設帳篷安置,香港這一波疫情目前的死亡率超過0.35%,是全球最高,衛生當局5號表示,死者多半是長者,而其中有9成多是沒有打疫苗。

單日新增降至3.1萬例 香港9成病逝沒打疫苗

香港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,「我們分析其中1341宗死亡個案,接種新冠疫苗情況,發現其中91.3%的死者,未完成疫苗接種。」

疫情失控,嚴重挑戰香港醫療體系,當地10多家私人醫院以沒有負壓隔離病房為由,拒收病患,醫治重擔主要是由公立醫院扛起,但據香港醫管局的數據,公立醫院只有1200張負壓病床能應付這一波疫情,目前病床使用率已經達9成,醫護人員更是短缺,有些地方甚至出現一名護士需要同時照顧100名病人的情況,救護車也出現不足,得出動計程車運匠全副武裝來救急搭載病患。

疫情飆升,民心不安,日前街上湧現搶購潮,從食品到藥物都被搶個精光,為了控制疫情,政府除了收緊防疫措施,也設法集中醫療資源以及建立定點醫院,以減少重症死亡案例,雖然5日公布的單日確診人數為3.7萬,比起前三天的連續5萬多人有減少,但衛生當局表示,這不代表疫情有緩和跡象,至少得再觀察一星期,流行病學專家的數學模型分析則是顯示,疫情或許會在本月中達到高峰並持續一段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克蘭版唐鳳! 他靠一支手機說動馬斯克、組駭客大軍:科技能對付坦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