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LINE好友掉愛情陷阱? 熟女險被騙3.6萬

桃園一名婦人透過臉書認識一名林姓男子,兩人相談甚歡,還加了LINE聯繫,沒想到這名林姓男子卻突然跟他說,自己的公司營運出了狀況,急需資金周轉,婦人毫不懷疑,急忙趕去匯款3萬6簽完,好險行員警覺有問題,立刻報警,經過警方勸阻,婦人這才相信自己是遇上詐騙了。

更多新聞: 火災躲廁所危險 「垂直逃生水平避難」保命

銀行櫃台前,員警仔細看著匯款申請書,跟一旁的婦人確認上面資訊,當問到受款人是誰,婦人支支吾吾,好半天,就是說不出對方的全名,最後終於鬆口,自己「可能」不認識這位受款人。

加LINE好友掉愛情陷阱? 熟女險被騙3.6萬

員警覺得好荒謬!怎麼會不認識,就願意直接匯給對方3萬6千元,果不其然又是交友詐騙。這名年約50歲的婦人,2月底在臉書收到一則交友邀請,兩人相談勝歡,還加了LINE聊天,沒想到這名臉友,突然告訴他,自己的公司營運出了狀況,急需資金周轉,婦人才急急忙忙,跑到銀行想要幫朋友度過難關。

加LINE好友掉愛情陷阱? 熟女險被騙3.6萬

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所長林俊廷說,「經本所員警查證後,向婦人解說此為詐騙集團,常用的假交友詐騙話術,成功攔阻詐騙,警方呼籲遇案可撥打165或110查證,以免受騙上當。」

假交友真詐財屢見不鮮,婦人坦承曾經聽聞,只是沒想到這次竟發生在自己身上,經員警說明,恍然大悟,才保住了辛苦錢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轎車撞貨櫃車起火 駕駛全身燒傷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