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謝和弦點名先去當兵?林飛帆:無須做政治攻防

烏俄戰爭持續進行,台灣力挺烏克蘭,除了捐款突破2億元,也有不少民眾到自由廣場聲援,其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都喊話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。但兩人日前被藝人謝和弦點名,應該先去當兵再說,林飛帆回應,他保衛台灣的立場不變,但兩邊情況不同,不需要在此時做政治攻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HO證實烏克蘭醫療單位遇襲多人傷亡 譚德塞:違反醫療中立與國際人道法

儘管週日午後有些寒冷,但還是有上百位民眾齊聚自由廣場,高唱烏克蘭國歌,用實際行動聲援烏克蘭,其中也包含不少關心烏俄議題的政治人物。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,先前都被藝人謝和弦諷刺,應該先當兵再說,林昶佐回應兵役問題已多次澄清,那些人身攻擊,甚至歧視身心疾病患者的論點,對社會沒有幫助,林飛帆也有話要說。

遭謝和弦點名先去當兵?林飛帆:無須做政治攻防

強調這時間點做政治攻防沒有必要。不過確實有熱血的台灣人,自願到前線作戰,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推特PO出身分證與護照,稱自己是通信營下士退役,退伍前曾接受優秀士官兵表揚,這是發給烏克蘭的報名資料,他強調自己以台灣人為榮,希望和世界盟友,共同捍衛民主自由。

民眾說,「至少是有那個心啦,而且是願意上戰場的人,台灣目前就是缺這樣的人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說,只是希望說別人可以,美國可以來幫忙而已。」、「蠻有熱血的對啊,他已經有規劃真的想要去,那也沒辦法阻止他。」

遭謝和弦點名先去當兵?林飛帆:無須做政治攻防

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林秉宥說,「如果你在語言不通、技能也不通的情況之下,到那邊去其實姑且不論,你個人的能力條件如何,也不管你年紀大或小,實際上就會產生一個很大的障礙,那雖然有人看到說日本人,日本的自衛隊有一整群的人去,那也是他們70個、80個人,有互相照應的效果在,可是如果隻身一人去的話,當然我們會覺得勇氣可嘉,可是也希望他多多保重。」

烏俄戰事持續進行,台灣有人捐錢捐物資、有人想上戰場殺敵,但不論是哪種方式,都代表我國對民主盟友烏克蘭,最堅實的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屏東縣長初選倒數1月 3立委掃街拜票拚人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