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 投射藍黃光挺烏克蘭

「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」今天(3月6日)清晨起跑,超過1萬5千名跑者參與睽違一年的盛會,現場投射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、黃色燈光,並以烏克蘭國花「向日葵」佈置舞台,力挺民主和平。這場馬拉松以「古蹟密度最高」及「傳統特色小吃」聞名,定點補給站也出現了虱目魚丸和滷味等台南小吃。

更多新聞: 強勢回歸8點檔! 霍正奇凍齡直逼陳美鳳

天還沒亮,台南永華市政中心已經萬頭鑽動,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,清晨熱血開跑。

為了表達體育競賽追求和平的精神,現場特別投射出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、黃色燈光,並以烏克蘭國花「向日葵」佈置舞台,象徵反戰、團結和希望。

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 投射藍黃光挺烏克蘭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馬拉松是祈求和平的,希望大家都能期待和平,所以我們現場不管是燈光,或是花或是口罩都有這樣的意涵。」

去年(2021年)因疫情停辦的古都半程馬拉松,今年終於復辦,吸引超過1萬5千多名跑者,參與睽違一年的盛會,不負台南美食之都盛名,沿途定點補給也都是虱目魚丸和滷味等台南在地小吃。

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 投射藍黃光挺烏克蘭

定點補給廠商說,「我們都用很豐富的台南美食,台南的虱目魚丸、台南的蝦餅、好吃的滷味,也希望大家都來為烏克蘭祈禱。」

不但特別透過佈置和燈光力挺烏克蘭,今年的起跑也以鳴笛代替鳴槍,象徵和平,希望跑者也和烏克蘭人民一樣,為追求人類的自由民主而奮力向前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輕微境外污染物南下 空氣品質不佳全台21測站「亮橘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