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無預警停電 現場上百民眾直接退票

嘉義故宮南院,今天早上,大廳和賣場突然無預警停電,因此博物館和展廳,都暫停開放,也停止售票,上百名已經購票的民眾,只好全部退票,而停電原因,疑似一組迴路變電器故障,是否與三號的大停電有關,還需要進一步檢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台有雨最新回波圖曝! 鄭明典:上班天路上請小心

遊客來到故宮南院,車都已經停好,才知道因為停電,博物館和展廳,都暫停開放

民眾:「早上來這邊就說,因為跳電,我們就又繞出去,吃個中飯回來想說應該好了,結果還是一樣。」

故宮南院無預警停電 現場上百民眾直接退票

早上九點半左右,嘉義故宮南院,一樓大廳,還有賣場無預警停電,有遊客已經進入展區,因為電梯沒電無法搭乘,只好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,把嬰兒車抬下樓

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:「部分區域的供電系統異常,就(電力)跳脫了,庫房跟展廳的部分,不受到影響,都有正常供電,我們另外還是有,緊急備用的電源系統。」

故宮南院無預警停電 現場上百民眾直接退票

疑似迴路變壓器跳脫,館內主要電力系統供電異常,部分公共區域停電,幸好展廳和庫房,正常供電,收藏品沒有受到影響,不過院方顧及遊客權益,全天上百名,已經購票的民眾,通通能退票

民眾:「因為他說室內停電,我們就在戶外玩,還有下次再來的機會。」

好不容易來玩,卻遇上停電,真的很掃興,遊客只好在戶外園區休息,詳細停電原因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浪漫3月雪!觀霧賞櫻祕境 雪白霧社櫻盛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