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少女曝戰火下的一天 躲防空洞哭泣:這是18歲該過日子嗎?
18歲的赫利博維茨卡,曝光自己在戰火中的一日生活,吸引超過120萬網友觀看。(圖/翻攝「dzvnks」TikTok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居住在烏克蘭西部主要城市之一利沃夫(Lviv),一名18歲少女赫利博維茨卡(Dzvinka Hlibovytska),曝光自己在戰火中的一日生活,當援助志工,不時還要躲防空洞,納悶表示「這真的是我18歲該有的生活嗎?」短短幾天就吸引超過120萬網友觀看。

更多新聞: 沒人性!舔共男星諷「台中男烏克蘭參戰」 小粉紅竟回:俄軍別手軟直接斃了

赫利博維茨卡早上8點起床,先是吃飯、穿衣服,接著整理避難包,中午前往志工服務處,處理網路上人道援助的相關事項直到晚上,期間不時要到防空洞躲轟炸。赫利博維茨卡表示,自俄羅斯入侵後,哭泣已成為她生活的常態,但仍堅定表示,絕不會把國家拱手讓人。影片曝光後,網友則紛紛留言鼓勵,「希望這一切都快點結束,不要再有受害者了」、「我們為你祈禱」、「自由世界與你和你所有的同胞,站在一起」。

更多新聞: 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國 全球持續反戰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