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龐培歐訪台侯漢廷批外交部「騙子」 前外交官轟誤導視聽:出來打球!
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訪台展現支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訪台展現支持,並呼籲美政府應盡快承認我方是自由主權國家。然而其來訪期間,不斷有消息指此行是政府替龐培歐引薦投資、付其演講費15萬美金等。對於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質疑外交部「公然撒謊」,前外交官劉仕傑指出,這類透過演講公司安排的模式司空見慣,侯漢廷無外交專業,卻發布如此不負責任的言論,「出來打球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港旅行團4人確診 陳時中:參加團體活動疫苗盡量打好打滿

劉仕傑在臉書發文痛批,「侯漢廷公然惡意抹黑外交部,請即刻向外界公開道歉!」針對遠景基金會邀訪龐培歐來台演講,侯漢廷指控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為簽約方,並說「外交部公然撒謊」,甚至說外交部是「騙子」,劉仕傑認為他無外交專業,對外交實務陌生可理解,但身為台北市議員以及深藍意見領袖,卻發表如此不負責任的言論,嚴重誤導社會視聽,請問是何居心?

劉仕傑提到,侯漢廷稱,文件上方載明「event sponsor」為TECRO(駐美代表處),並以此作為證據指控外交部說謊。但他要反問,「請問侯議員,你看到的這張合約圖片,上面有駐美代表處簽名嗎?」如果沒有簽名,何來能夠指稱駐美代表處與對方「簽署合約」。

劉仕傑說,本案其實早在2022年二月下旬,遠景基金會即已證實出面邀訪,當時也有新聞報導。如此重要的外交邀訪案,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當然有居間協助聯繫,但台灣這邊的簽約方,就是遠景基金會無誤。熟悉美國政治運作生態的人其實很清楚,龐培歐來台透過演講公司安排,這類模式其實司空見慣,「想不到藍營既然大做文章,令人不齒!」

劉仕傑表示,龐培歐來台演講案亦有保密條款,上面寫著「破壞保密條款一方,將對後續傷害負責」。他不曉得侯漢廷有辦法負責嗎,「侯漢廷議員,出來打球了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0萬劑AZ疫苗可能打不完 陳時中:過期也只好報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