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烏戰火持續 IMF警告:戰事升級將帶來毀滅性經濟損失
國際貨幣基金(IMF)5日發表聲明警告,俄烏戰事所引發的經濟後果已非常嚴重,若衝突升級,將帶來毀滅性的經濟損失。(圖/推特@GeneralStaffUA)

俄烏戰火持續,國際貨幣基金(IMF)5日發表聲明警告,這場戰事所引發的經濟後果已非常嚴重,若衝突升級,將帶來毀滅性的經濟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新增2例在鹽水經營雜貨店 黃偉哲:3/1至3/4去過的要相當注意

IMF於4日舉行會議討論這場戰事造成的經濟衝擊,會後發表聲明。IMF聲明指出,儘管俄烏局勢仍高度不確定,前景充滿不確定性,但經濟後果已非常嚴重,價格衝擊將對全球產生影響,尤其是對糧食和能源佔支出比例較高的貧困家庭。

「如果衝突升級,經濟損失將更具毀滅性。」IMF提到,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將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,並外溢到其他國家。

IMF表示,在烏克蘭,除人員傷亡外,經濟損失已經非常巨大,海港和機場已關閉並遭到破壞,許多道路和橋樑遭到破壞或毀壞。雖然現階段很難準確評估融資需求,但很明顯烏克蘭將面臨高額的恢復和重建成本,烏克蘭已申請了14億美元的緊急融資,預計最快會在下週會在執行董事會會議提出。

針對俄羅斯方面,IMF說,雖然現在預測對俄國制裁的全面影響還為時過早,但已經看到資產價格和盧布匯率大幅下跌,與烏克蘭和俄羅斯有密切經濟聯繫的國家,會面臨短缺和供應中斷的風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龐培歐訪台是商業考量談參資料幫宣傳? 外交部:刻意扭曲居心可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