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LEAGUE+挺烏克蘭 球迷、球團為塞瑟夫送暖

台灣職籃P.LEAGUE+台北富邦勇士洋將塞瑟夫,是土生土長的烏克蘭人,俄烏戰爭爆發後,塞瑟夫十分憂心留在當地的家人,甚至每晚睡不到四個小時,為了幫塞瑟夫打氣,主場球隊桃園領航猿,特別為前來作客的富邦勇士,舉辦相挺烏克籃的賽前活動,領航猿球迷還自掏腰包製作小型旗幟,來為塞瑟夫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普丁接見俄航空姐曝「出兵原因」!竟拿「槍殺流浪狗」做比喻

兩隊球員在場中央圍成半圓,手中拿著I Stand With Ukraine,挺烏克蘭的小型旗幟,效力於富邦勇士,來自烏克蘭的球員塞瑟夫,高舉烏克蘭國旗進場。

球賽主播說,「所以在這個有空檔的時候,塞瑟夫也一直拿著手機,在關心自己祖國的狀況,我們知道他的家人,其實現在的這個家鄉呢,還沒有受到戰火的侵擾,但是戰爭這種事情,其實也不希望它發生,而且也希望能夠早日落幕。」

俄烏戰爭全球關注,P.LEAGUE+元年,年度最佳洋將塞瑟夫,是土生土長的烏克蘭人,目前家人全都還待在烏克蘭,也讓他十分掛心家人安危,一天睡不到4小時,手機不離身,就怕錯過任何有關烏克蘭的消息。

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說,「謝謝領航猿啦,就是賽前跟我們有這樣的一個儀式,然後支持塞瑟夫,因為這個禮拜整個禮拜練球,賽瑟夫基本上是沒有辦法訓練,賽前的時候,其實我們並不知道,領航猿會幫助我們,就是有這麼一個支持他的活動,非常謝謝領航猿。」

P.LEAGUE+挺烏克蘭 球迷、球團為塞瑟夫送暖

主場球隊桃園領航猿,特別在賽前為塞瑟夫舉辦了這場祈福活動,甚至連領航猿球迷,都自掏腰包製作200多面小型旗幟,在場邊發放為塞瑟夫加油。

領航猿球迷賴彥說,「領航猿自己有個粉絲的群組,那就是這幾週看到烏克蘭的狀況,然後就覺得說,其實國際的事務,台灣不能置身事外,而且有一個國家,正在被戰火侵襲,然後那個國家的球員在台灣打球,所以為在台灣努力的人發聲,為受苦的人發聲,是我們這次球迷的...,算是想要做的事。」

除此之外P.LEAGUE+,也特別在轉播畫面左上面,放上烏克蘭旗幟,並寫上PEACE NO WAR的標語,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也特別在賽前鼓勵塞瑟夫,送上大大的擁抱,而賽瑟夫效力的富邦集團,也宣布捐款3000萬,新竹攻城獅也宣布捐出球員和教練團一日所得,力挺烏克蘭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格鬥/烏克蘭UFC「鐵娘子」披國旗譙普丁 父親在家製汽油彈抗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