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惡火6死6傷疑「人為」 檢拘提1男到案

台中市興中街,6日傍晚發生死亡火警!一棟七層樓的全棟出租套房起火燃燒,火勢濃煙猛烈,有住戶為了逃生,攀爬到遮雨棚待援,還有一名男性在逃生過程失足墜樓。雖然火勢在兩小時控制,但消防隊晚間逐層人命搜索,又在大樓內的高處樓層,陸續發現逃生不及的罹難者,火警造成6死6傷。檢警調查後,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,已經拘提一名男子到案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會車失誤 7旬翁「連人帶車」台東富岡漁港落海

兩名住戶站在遮雨棚上,大喊救命,頂樓還有民眾揮衣求救,濃煙不斷竄燒,兩人命懸一線,苦等救援。

6日下午4點半左右,興中街這棟七層樓出租套房傳出火警,火勢燒的猛烈,還有一位訪友的袁姓民眾失足墜落,民眾驚呼尖叫,但還好人先撞到車子才摔到地面後送醫,姊姊還原弟弟是逃生過程踩空才墜落。

台中惡火6死6傷疑「人為」 檢拘提1男到案

傷者家屬說,「踩空,沒有踩好滑下去,他去找朋友啦。」

男子從六樓摔落,衝擊力道約600公斤,是一樓的汽車幫男子分攤了衝擊力,看看車頂被撞的凹損,車主也現身了。

車主楊小姐說,「我就有點嚇到啊,車子等於救了一人,心情就很複雜。」

台中惡火6死6傷疑「人為」 檢拘提1男到案

惡火奪走6條人命,來看火場位置圖,消防員抵達,從四點半協助一二樓的住戶,陸續脫困,接著在六樓將2名待援民眾救下,火勢撲滅,逐層搜索,從晚間七點後,在3樓5樓6樓都發現罹難者,最後在7樓和加蓋的8樓,也找到來不及逃的住戶,火警怎麼發生,女房東會同檢方相驗,突然語出驚人,不排除人為因素起火。

莊姓女房東表示,「放火的是瘋子啦,不知道有人真的放火。」

台中惡火6死6傷疑「人為」 檢拘提1男到案

女房東脫口說出有人放火,檢警開出拘票,拘提一名涉嫌男子到案。

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鄧學鑫說,「房東催促鄭男的房租,以及要他遷到其它地方去,而造成嫌犯的不滿,因為一時的衝動造成今天的悲劇。」

檢警啟動調查,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,證據到哪,就辦到哪,將持續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、梁智翔、SNG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起底女房東!千金買樓卻囤物 還三告環保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