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金前獨董討1800萬+5% 李紀珠6聲明喊告

新光金爭議延燒,前獨董兼股東李勝彥投訴,現任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,2020年底積欠新光人壽裁罰金600萬元,加上不當領取年終獎金1200萬,共1800萬超過1年,到現在都還沒還款,公司應向她索取加上5%年利息約90萬元,否則將採法律途徑催債,對此李紀珠回應,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油價飆!汽柴油漲0.6元 95飆到32.8元

新光金前獨董李勝彥說,「你就是要趕快要去執行,要討債就是要去討債。」

在鏡頭前,亮出金管會2020年9月,對新光人壽的裁處書,前新光金獨董李勝彥,指控現任新光銀副董李紀珠,積欠新光人壽裁罰金加上不當領取年終獎金共1800萬元,至今沒還歸還。

新光金前獨董討1800萬+5% 李紀珠6聲明喊告

新光金前獨董李勝彥書說,「這個許澎董事長,還有潘柏錚董事長,這兩位董事長一直在被董事會壓制,那三位董事包括林美花,還說要重啟調查,這個就是亂來。」

李勝彥表示,李紀珠原任新光壽資產負債管委會副主委,因委員會不當營運,遭金管會裁罰,而李紀珠被董事會罰俸600萬元,吳東進和蔡雄繼,則雙雙被罰停職,都已履行完畢,唯獨李紀珠尚未繳款,再加上李紀珠2020年底請辭原職,調任新光銀副董後,隔年初仍領取原職年終1200萬元,遭控不具資格,應還給公司,對此李紀珠說,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,並沒有欠1800萬元。

新光金前獨董討1800萬+5% 李紀珠6聲明喊告

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,「我們已經把申訴,聲源: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,都轉給新光壽要去處理了,因為當初我們也是要求公司究責啊,聲源: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,所以這個應該回到公司治理,由公司做出決定。」

公司內部爭議浮上檯面,李紀珠更發出6點聲明,不只沒有欠款,也特別公告李勝彥所言均非事實,但不堪長期遭到抹黑和中傷,將正式提告!金管會則呼籲雙方趕緊解決,但基於公司治理的一環,不願介入!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開連續跳票破10億 董座:籌得2月員工薪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