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歷程竟商品化!北科大5天課程收費8千元

攸關高中職生升學的學習歷程檔案竟然商品化!全教總控訴北科大竟推出,包含「備審資料與面試準備」、「書面備審資料設計」等課程,5天收費8千元,尤其北科大身為招策會主委學校,行為相當不妥,目前課程已撤下,教育部已要求北科大提出檢討報告!

更多新聞: 藍色鹹酥雞可以減肥?衝擊視覺嚇歪網友 韓妹一入口讚:豪好吃

108課綱上路,全國高中職生,申請學校都得看學習歷程檔案,但竟然有大學,開課收費,教你如何準備。

全教總副秘書長張瓊方指控,「在現在的社會氛圍,尤其高三學生跟家長,這麼不安情況之下,由一個技專考招領導學校辦理的,備審面試營,可以不參加嗎?當然要參加啊。」

學習歷程竟商品化!北科大5天課程收費8千元

北科大的文宣,寫大學師資教你製作備審資料,課程包含備審面試、備審設計和作品衝刺營,每期課程為5堂,收費8千,結束後北科大還頒發證明,文宣還強調,可以作為多元學習表現紀錄,這讓全教總看傻眼!因為北科大還身兼招策會、聯合會主委,竟然帶頭將學習歷程檔案商品化,那想申請北科大的學生,到底該不該花錢上課?

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,「家長對於整個學習歷程軍備競賽,這個陰影一直存在,這件事情如果沒有好好解決,我想教育部難辭其咎。」

學習歷程竟商品化!北科大5天課程收費8千元

對此,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回應,「大學是招生單位,不宜去辦這種班,他當初做這樣的規劃其實就不對了,我們會請他提檢討報告,為什麼當初會有這個規劃案,他們推廣中心為什麼會有這個規劃案,然後校內都還沒有審核通過,怎麼可以就上網公告呢。」

對此,北科大提出聲明,說推廣教育中心同仁在校內審核機制尚未完成時,誤將預備課程上傳,引起不必要的聯想與誤解,3月3日已經從網頁撤除訊息,內部也會嚴正檢討。北科大的回應,全教總不買單,認為校方將錯誤推給基層,呼籲教育部嚴格徹查,不該讓教育升學,成為學校斂財工具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美食選擇障礙 搜尋「阿」字輩不踩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