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萬人氣YouTuber 李根大尉投身烏國義勇軍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外號召「國際義勇軍」,南韓一名特戰隊出身,有76萬粉絲的高人氣Youtuber「李根大尉」,就PO文表示將投入義勇軍行列,更已經抵達烏克蘭。不過南韓政府強烈反對,更告知他若前往「旅行禁止國」將被處一年監禁,和開罰1千萬韓元,約台幣23萬。對於台灣也有網友表達參戰意願,外交部強調不會強硬禁止,但也不鼓勵。

更多新聞: 小心1秒變奧客!超商買飲料「這動作」店員超討厭:真的很生氣欸

一身軍裝,拍影片介紹作戰技巧,及各種軍事知識,擁有結實身材和帥氣外表的YouTuber「李根大尉」,出身南韓海軍特戰隊,頻道吸引76萬人次追蹤,而他6日突然在IG宣布,要飛往烏克蘭擔任義勇軍。

76萬人氣YouTuber 李根大尉投身烏國義勇軍

PO出在機場的背影照,及攜帶的裝備,李根大尉出發後才發文,強調是看到烏克蘭總統向世界求援後,短短48小時就擬好計劃,但過程遭到南韓政府強烈阻止並通知,如果堅持要前往「旅行禁止國」,將被視同是「罪犯」處1年監禁,和罰款1000萬韓元、約新台幣23萬,但他仍毫無畏懼,強調若能活著回國,將承擔一切懲罰,而7日他再度PO文,就已經順利抵達烏克蘭。

76萬人氣YouTuber 李根大尉投身烏國義勇軍

烏俄戰事膠著,烏克蘭對外招募的「國際兵團」,網站正式上線,提供有志參戰的各國民眾報名方式,及各地大使館聯絡資訊,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已經有3000多人響應號召,日本也有70人,烏克蘭外交部長則透露,目前有來自全球52國共約2萬人,自願加入抗俄行列,其中多數來自歐洲國家,而日前台灣也有民眾表態參與意願。

 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日前表示,「我們是建議國人目前暫時先避免前往烏克蘭,這是政府的立場,國人見義勇為,想要參加義勇軍,對這樣的立場,我們完全可以理解。」

76萬人氣YouTuber 李根大尉投身烏國義勇軍

目前烏克蘭被我國外交部列為「不宜前往」的紅色警示國家,但屬於「建議」性質,不具罰則,對於想參戰的國人,不禁止但也不鼓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攻打烏克蘭 摩爾多瓦憂恐成下個攻擊目標 緊急申請加入歐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