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區見轎車變火球 休假警路過秒拿滅火器救火

新竹縣五峰鄉,週日(3月6日)中午傳出火燒車意外!一輛白色BMW轎車,前往山區露營的路上,車子不明原因突然冒煙起火,不到幾分鐘,整輛車燒成一團火球。碰巧有名休假的基隆警官就在後方,看到火燒車立即拿出車上的滅火器,並協助指揮現場交通,還好沒有人員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6死 盧秀燕:屋主堆雜物2年被罰24件 3/4才剛清完

山區道路上,一輛白色BMW轎車,燃起熊熊大火,伴隨火勢,滾滾濃煙直衝天際,幾乎快把整輛車燒成一團火球,路過民眾都被這景象給嚇壞了!不過就在這時,正巧基隆警二分副分局長張英華,休假到新竹找好友,就在火燒車後方,碰到這突如其來的狀況,第一時間立刻拿起車上滅火器下車救人,後方幾位熱心駕駛,也紛紛拿出車上滅火器往前衝。

 山區見轎車變火球 休假警路過秒拿滅火器救火

張英華說,「等待消防車的到來,在管制當中往後車陣中去找滅火器,最後找到三支滅火器,但火勢過大沒辦法立即處理」、「當下發現後,立即疏散車上乘客往後走,把車輛管制在車道的右側。」

事發週日中午12點,這輛白色轎車原本要前往新竹五峰山區的露營區,行駛途中卻突然冒煙,駕駛下車查看,沒想到隨即竄出火勢,火來的又急又猛,短短幾分鐘,火舌就吞噬了整輛車,加上山區道路狹小,一團火球將道路雙向中斷至少1小時,後方回堵了好幾公里。

 山區見轎車變火球 休假警路過秒拿滅火器救火

消防員趕到立即佈水線滅火,但火勢過大,整輛轎車燒到焦黑,只剩下一團廢鐵,五峰分隊隊員劉香廷表示,「本局隨即派遣1車2人至現場搶救,現場有3名義消協助下,火勢於10分鐘內撲滅。」

好在碰上英勇的人民保母指揮現場,沒有造成更大事故,雖然車子報廢,但沒有人員傷亡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陳崇翰 新竹-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一時間雲梯車卡住?消防局澄清:非故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