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進入國防委員會 基進痛批是國難

因為曾赴中國聽訓,親中言行備受爭議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,又進了國防委員會,今天(7日)參加召委選舉,更強調自己行使立法委員職權,毫無爭議,但台灣基進黨痛批,讓吳斯懷合法審閱國防機密,不只是國恥,更是國難,也怕對國軍士氣,造成嚴重的打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今年成立「數位發展部」 蔡英文:將公布淨零碳排路徑圖

一現身立法院,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選舉,吳斯懷瞬間成為關注焦點,另一頭,基進黨更大動作開記者會,疾呼要叛將滾邊去!

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李宗霖怒批,「我們這些基層的小兵小士官做訓練,是為了台灣浴血奮戰,可是我們上層的軍官,是直接去中國去聆聽習近平訓話,對於所有國軍的基層弟兄,打擊都是非常非常大的。」

吳斯懷自認無爭議 藍營力保入國防委員會

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楊佩樺也質疑,「最重要的是,他還教導了解放軍南海的戰略,國民黨不顧一切讓他當立委,已經很扯了,這樣的人他竟然可以掌握,編列跟審查預算的大權,如果你們是軍眷,你們不會覺得很...很難過嗎?」

不論是剛好要參加教召的李宗霖,還是身為軍眷的楊佩樺,都不能接受讓吳斯懷加入國防委員會,不只擔心打擊基層國軍的士氣,更是因為細數吳斯懷爭議,不只曾出席人大會議,還坐在台下聽中國國歌和習近平演講,甚至教解放軍戰略,讓基進痛批,給吳斯懷審閱國防機密,不只是國恥,更是國難,認為他應該自退國防委員會。

吳斯懷自認無爭議 藍營力保入國防委員會

立委(國)江啟臣表示,「他過去...也曾經服於國軍,他的國防專業,還有過去對保護中華民國上面的付出,這個大家也可以去檢視嘛,也不要只是刻意放大,他某一部分的這個言行。」

立委(國)吳斯懷則說,「沒有爭議,行使立法委員的職權毫無爭議。」

藍營無視外界觀感,力保吳斯懷進入國防委員會,批評聲浪也將如影隨形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何博文放棄議員連任 外傳角逐板橋立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