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金釋6800個職缺居金控之首 抓緊ESG趨勢
(圖/民視新聞網)

抓緊ESG趨勢,富邦金前進台大徵才,主打首次招募企業永續組MA,金控預計招募1名、銀行招募3至4名;另今年富邦金控暨子公司徵才總招募人數達6800名,居各金控之首。

更多新聞: 晶片漲價難度高 IC設計廠毛利率壓力增

富邦金(2881)參加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,今年儲備幹部(MA)規劃招募22個組別、50名儲備幹部,更首度招募企業永續組MA、期貨國外法人組MA;MA招募皆不限科系背景,首年即可挑戰破百萬年薪。

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,富邦金連13年每股稅後盈餘登台灣金控業龍頭,根據中華徵信所2021年台灣百大集團調查,富邦集團資產總額超過新台幣11兆元,為台灣第一大企業集團,為邁向永續經營,今年富邦金徵才更首度招募企業永續組MA。

富邦金品牌管理暨公關處副總經理林茂生說,招募企業永續組MA,主因應氣候變遷趨勢,金融業扮演關鍵角色,必須利用資金和專業協助企業導向低碳轉型,近年富邦金除了在內部進行各式各樣的培訓,也希望納入年輕世代新血推動ESG。

林茂生指出,富邦金觀察年輕世代對ESG重視度更勝以往,求職時會重視公司是否在企業永續具有領導性和使命感,富邦金今年希望招募人選除了必備金融專業性、對ESG具有熱忱以外,若求學過程曾接觸環境工程、社會關懷等和ESG有關聯性的領域,將更加分。

林茂生也說,現在ESG推動已進入深水區,富邦金希望藉由MA加入,提升富邦金在ESG相關的金融專業,包含投融資、授信篩選模式等,協助客戶邁向低碳轉型。

富邦金控預計招募1名企業永續組MA,在公司內部負責ESG企劃策略的單位進行國際評比、國際趨勢研究,提升公司在ESG的作為並確保和國際即時接軌;另台北富邦銀行招募3至4名企業永續組MA,偏向專業性導向,包含在風控、融資及授信強化ESG能力。

富邦金MA計畫採線上履歷收件,即日起至3月31日止,應徵資格為大學以上學歷、科系不限,良好中、英文能力,具創新精神,樂於接受挑戰,良好溝通表達能力等。

富邦金MA計畫甄選流程,包括履歷篩選、團體面談、領導力潛質評鑑及專題簡報、各子公司高階主管面談等階段,最後由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及總經理韓蔚廷親自面談。

此外,富邦金暨各子公司今年共計招募6800人,超越各金融同業;徵才對象包含資訊科技、數據分析、業務發展、風險精算、通路營業、核保理賠等專業人才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校園徵才鴻海喊幸福企業 聯電邀具世界觀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