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糧食短缺! 烏克蘭宣布暫停部分農產品出口
烏克蘭政府6日宣布,暫停部肉類、黑麥、燕麥、蕎麥、糖、小米和鹽的出口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俄烏戰爭導致糧價飆漲,加劇全球通膨壓力和飢餓危機。烏克蘭政府6日宣布,暫停部分肉類、黑麥、燕麥、蕎麥、糖、小米和鹽的出口,並為主要農產品小麥、玉米和葵花籽油發放出口許可證,只有獲得經濟部許可的情況下才允許出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6死 盧秀燕:屋主堆雜物2年被罰24件 3/4才剛清完

綜合媒體報導,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葵花籽油出口國,原本預計在2021年7月到2022年6月,可以出口超過6000 萬噸穀物,其中包括3300 萬噸玉米和2300萬噸小麥,然而面對俄羅斯的入侵,烏克蘭政府6日宣布暫停黑麥、燕麥、小米、蕎麥、鹽、糖、肉類的出口。由於供應路線變得更加困難,全國各地的超市都出現了農產品短缺。

同時,烏克蘭鐵路公司表示,由於黑海港口因軍事入侵而關閉,為因應此情勢,該公司已準備好通過鐵路組織農產品出口,將糧食運送到與羅馬尼亞、匈牙利、斯洛伐克和波蘭的邊境,屆時可以運送到歐洲國家的港口和物流中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官員:俄羅斯95%戰力在烏克蘭 已發射600枚飛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