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防疫旅館護理師、台中驗船師感染源釐清 不明傳染鏈剩3條
羅一鈞說明國內不明傳染鏈剩3條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例COVID-19本土確診,與遊覽車旅遊團相關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旅遊團傳染鏈與新北設計師傳染鏈相關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先前感染源不明的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、台中港驗船師的感染源已找到,目前台灣不明感染源案剩3條,包含桃園米迪幼兒園、新北涮涮鍋群聚、新北設計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增2例「10多歲女Ct值9.22」 3/1至3/4有搭這些公車可領快篩

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,遊覽車旅遊團的感染源找到,疑似是案20913於2月19日曾到新北設計師案19665同餐廳接觸者案20248的家中被傳染,再傳播到旅遊團,因此旅遊團併入新北設計師案。

羅一鈞接著說明國內不明感染源案,先前感染源不明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的基因序列,與2月18日曾協助採檢的境外移入案19986的全基因序列相符,僅相差1個位點,研判就是被案19986傳染。

不過羅一鈞也說,兩人接觸時間僅1分鐘左右,沒有特殊接觸史異常狀況,防護裝備也完整,僅能猜想是否疑似脫除裝備時染污,但還沒有證據佐證;從序列來講是被案19986感染,不過傳染途徑還沒辦法確認哪步驟有問題。

另外先前的台中驗船師案20455感染源不明,經查該案於2月22日在麥寮港登船工作的輪船航行到高雄港入港篩檢,有驗出3位船員確診,是昨日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。驗船師與其中一位船員曾有短暫接觸,研判是時空重疊。不過羅一鈞表示,3位船員Ct值高且N抗體陽性,無法進一步定序,僅能猜想是時空重疊被感染,也算是感染源釐清。

羅一鈞總結,目前感染源待釐清剩下3條,即新北設計師案、桃園米迪幼兒園案、新北涮涮鍋群聚案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寵物友善最高境界!燒烤店驚見「牠」狂吃草 網歪樓:食材跑出來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