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才荒!和泰汽車徵才 實習生月薪3萬6

全台大學徵才博覽會陸續登場,人才荒問題延燒,不只半導體、金融業,就連汽車產業的技術人員,都面臨缺才問題,因此像是汽車大廠就祭出實習生月薪3萬6,研究所畢業月薪將近5萬,另外去年領到40個月年終的長榮海運,也祭出職缺徵才,大學畢業起薪4萬6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人妻自曝有「香菜恐懼症」 在台初嚐100%香菜汁顛覆過去認知

背著書包,大學應屆畢業生矛起來聽說明會,全台大學徵才博覽會陸續登場,隨著國內少子化問題嚴重,人才荒延燒,不只半導體、金融業,現在就連汽車產業也絞盡腦汁,招兵買馬!

台大學生說,「如果有研究所畢業的話,希望是年薪,90萬到100萬。」、「我讀資管系,月薪6萬到8萬,就非常理想啦。」

人才荒!和泰汽車徵才 實習生月薪3萬6

繼台積電、聯發科半導體相關產業,推產學合作,讓學生到企業實習,汽車產業也向人才招手,整集團開出1000個職缺,連實習生月薪都有3萬6000元,每年福利保障3個月年終,7月發放紅利,去年發放10個月,等同於每年可領到25個月的薪水,平均薪資約300萬,相當誘人!

汽車業者管理部協理劉松山說,「技術人員這個方面的話,真的是有比較不好找,另外就是我們屬於比較新創事業,還有我們所謂移動服務的部分,目前也是職缺多一點,人才的話可能都是,被一些半導體科技業吸引去了。」

人才荒!和泰汽車徵才 實習生月薪3萬6

科技業祭高薪搶才,讓其他產業傷腦筋,不只汽車產業發薪水不手軟,去年年終發出40個月的長榮海運,也開出12類職缺,從營業員到服務員,大專畢業起薪4萬6,同樣是航運產業的萬海不遑多讓,分析師和程式設計師起薪也上看5萬8,台灣各企業向人才招手,就看畢業生們敢不敢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跨國情侶無法入境「大S閃婚具俊曄」 莊人祥曝未來開放時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