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炮火猛攻 烏克蘭民眾煙硝下急逃命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3天,儘管已三度談判,但俄軍炮火依舊持續,位於首都基輔西北邊的城市伊爾平,這兩天就遭猛烈砲轟。不過,烏軍也有捷報。第二名俄軍高階將領少將參謀長在哈爾科夫的戰場中,遭到擊斃;另外,黑海上俄軍巡邏、畢可夫號也傳被擊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人道走廊開啟 烏克蘭證實2城市民眾開始撤離

砲彈直接擊中民房。民眾只能盡速逃命,聽到砲聲,立刻臥倒。3月7日位於基輔西北邊,距離短短22公里的城市伊爾平,再次慘遭俄軍砲火猛攻。

伊爾平居民說,「我們來自伊爾平,伊爾平被兇猛砲擊,他們向房屋、還有人開槍,有一名女士和一名13歲的孩子死掉,所有房屋都被轟炸。」

當地居民,只能兩手空空、扶老攜幼,大規模撤離家園。實際上,當地就是橋都被炸毀,民眾只能戒慎恐懼、走在湍急河水的浮木上。

伊爾平居民說,「在我居住的地區它幾乎被炸毀,沒有一棟沒被轟炸的房子。」、「我的感受是我很害怕明天,我現在也很害怕,烏克蘭明天會如何?這裡還有什麼未來?」

民眾已經欲哭無淚,不過,基輔拳王市長直說,必定誓死抵抗。

基輔市長表示,「我們的房子被毀了,我們的未來被血染紅,俄羅斯想要拿下我們,但我確信那不會發生。」

烏克蘭軍隊也傳出好消息,哈爾科夫周邊的戰場中,烏軍就成功殲滅一名俄軍少將參謀長,這是俄羅斯入侵以來,烏軍擊斃的第二號俄軍高階將領。

此外,烏國國防部也說,擊沉了俄軍黑海上的巡邏艦畢克夫號,這艘軍艦日前曾砲轟烏克蘭的蛇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節目考這題「台灣人說QQ是啥?」老外滿頭問號答不出百萬獎金飛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