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「女力之夜」 蔡總統致詞談女性平權

為了慶祝國際婦女節,外交部特地邀請各國女姓駐台大使,參加"女力之夜"。而帛琉的副總統,以及2名美國眾議員,也越洋視訊,共襄盛舉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,感謝每一位女性為台灣和世界做出的貢獻,還強調,台灣的女性平權,已經做到亞洲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比喻俄烏戰為「春天」 澤倫斯基:萬事都會好轉

三八國際婦女節,台灣當然也沒有缺席,外交部就特地在台北賓館,舉辦「女力之夜」活動,邀請各國女性駐台大使,還有女性閣員前來參加。外交部「女力之夜」 蔡總統致詞談女性平權總統蔡英文說,「身為總統,我有責任在國內外推動婦女賦權,期待有一天可以不再出現,「女性總統」這個名詞。」

蔡英文全程用英語致詞,感謝台灣每一位女性,為國家所做的一切,還強調台灣的女性平權,已經達到亞洲第一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台灣性別平等 在163國家中排第6名,更是亞洲第一名  ,立法委員有42%女性,這高出許多國家。」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大家都能夠來知道 我們婦女,對我們台灣 對我們國家,對這個世界的貢獻。」

不只各國大使前來參加,帛琉副總統也越洋視訊,共相盛舉。其中還有2名美國聯邦眾議員,還特別錄製影片,重申挺台立場。外交部「女力之夜」 蔡總統致詞談女性平權美國聯邦眾議員珍妮佛‧威克斯頓說,「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,在全球民主國家面對困難的時刻,美國對台的承諾堅定不移 ,謝謝蔡英文總統,與吳釗燮部長推動性別平權。」外交部「女力之夜」 蔡總統致詞談女性平權美國聯邦眾議員戴比‧勒斯科說,「我是台灣的堅定支持者,在我的選區台積電也正在建廠。」

一談到台積電赴美設廠,台下傳出如雷的掌聲。一場婦女節,也再次讓世界,看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畢翔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足球踢破性別歧視 巴基斯坦女孩夢想當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