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老將大PK 安南區議員多人拚戰搶6席

台南市安南區,人口約20萬人,是台南市第二大行政區,年底市議員選舉應選名額6席,但是目前有意參選者,多達10多人,被視為超級戰區。其中議長郭信良,這次改以無黨籍參選,能否順利過關,備受矚目。尤其小黨也都不缺席,紛紛派出年輕選將衝刺,組織對上空戰,選情格外激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支持民主自由! 賴清德、陳吉仲曬烏克「蘭」力挺烏克蘭

頂著春日暖陽,台灣基進黨台南市安南區選將王明彥,積極投入選戰,王明彥說,「可以讓我們的年輕人有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,也同樣的可以用我的專業來服務地區。」

看準年輕選民市場,不只全市只規劃了4區戰場的台灣基進黨,特別在安南區佈局刺客上場,台灣民眾黨也鎖定安南區,企圖進場插旗,台灣民眾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說,「從小就是在安南區長大,對安南區有一份感情責任。」

新人老將大PK 安南區議員多人拚戰搶6席

人口約20萬的台南市安南區,是台南市第二大的行政區,年底市議員應選6席,目前是民進黨佔2席,國民黨1席,無黨派3席。

現任的正副議長,都是安南區的議員,也因為民進黨籍的議長郭信良將改披無黨戰袍上陣,民進黨預計提名3席,年輕的選將蔡麗青積極爭取,蔡麗青說,「那因為有這個空間有外移人口,所以這次也有很多新人跑出來,要來爭取這個機會。」

台南市議員(國)李中岑則表示,「有些把握存在啦,但是這一次選舉的變化,我相信也會非常的大。」

新人老將大PK 安南區議員多人拚戰搶6席

對上年輕世代,現任的老將們不能說沒有壓力,不過安南區傳統的政治版圖,有根深蒂固的組織連結,郭信良說,「大家都說人不親土親,也會說我們這個庄,就是這位候選人代表出來,所以各自的部落,掌握各自的票源,這個是比例偏重的啦。」

目前在安南區,浮上檯面的選將,至少有12人以上,要搶佔6席,尤其議長郭信良,過去都是以民進黨籍參選,這次首次以無黨籍身分上陣,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應,還有待觀察。新人強調創意,老將穩重持成,空戰對上組織戰,會激發出怎樣的選情格外引人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毅稱台海屬內政問題!陸委會一看反擊:請認清「互不隸屬」事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