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「前車鬼遮眼」時速維持60K!出隧道一看傻眼:好多路隊長
網友反應,雪隧常有車輛明明前方沒車,還是保持時速50公里前進,成了「路隊長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每到了尖峰時段或是假日,國道五號雪隧路段往往都會湧現出遊車潮,造成大塞車。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,每次開車經過雪隧都會碰上「前車鬼遮眼」,明明最高限速為時速90公里,但卻有車子只開50至60公里,讓原PO以為是前方塞車,但等到開出隧道後,才發現前方根本沒有幾輛車,讓他相當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果粉信仰無價?蘋果新款連接線「1條近5千元」電商1條賣323元

雪隧「前車鬼遮眼」時速維持60K!出隧道一看傻眼:好多路隊長
網友分享,常在雪隧遇到慢速前進的「鬼遮眼」情況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他開頭詢問「有沒有人發現,每次國五接雪隧都會遇見前車鬼遮眼?」,原PO進一步解釋,雪隧內最高限速為時速90公里,但有些車子卻從頭到尾降速到50至60公里,讓後方車輛也只能跟著慢速前進。等到開出隧道後,原PO油門一踩加速超車,這才發現這些車子前頭根本沒有幾輛車,讓原PO氣罵「真人真事靈異事件分享,雪隧鬼遮眼」。

雪隧「前車鬼遮眼」時速維持60K!出隧道一看傻眼:好多路隊長
不少網友也遇過類似狀況,相當無奈。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
文章曝光後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我看隔壁車道車距超過300公尺都會仔細看是不是靈異現象」、「很正常阿,而且那些人特別喜歡開在內線當路隊長」、「我想可能不是鬼遮眼而是陰陽眼,台灣道路上很多人對著空氣踩煞車,我都懷疑是不是有我看不見的東西」、「路隊長:後面的小朋友跟好」、「真的很多人進隧道都不敢踩油門,出隧道就跟瘋狗一樣」、「其實很多人有幽閉恐懼症,開到隧道他們會恐慌」、「很多這種人,看到隧道就自動降速當龜隊長」。

雪隧「前車鬼遮眼」時速維持60K!出隧道一看傻眼:好多路隊長
雪隧針對慢速車,會在路側公布車號示警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
事實上,為了遏止「路隊長」情況,高公局也在雪隧加設慢速車示警系統,針對車速低於時速65公里,且與前車間距大於150公尺的小客車、大客車進行慢速車示警,透過路側資訊可變標誌,顯示慢速車之車號(遮蔽1碼)及車速,以提醒慢速車駕駛在速限範圍內加速行駛,切勿拉大車距。


更多新聞: 面試官問「願意加班嗎?」難回答!過來人回「1句話」秒錄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