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年終40個月羨煞眾人!今年開「新職缺」4.6萬月薪網驚:跳漲了
長榮海運去年發出40個月的年終獎金,羨煞各行各業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長榮海運(2603)在2021年獲利大爆發,景氣熱翻,公司決定在去年12月豪發40個月年終獎金,羨煞不少人,隨著新年人力需求增,長榮海運於官網開出12項職缺,職缺包括營業人員、文業客服人員等,起薪更是跳漲到4萬6000元起,再度引發各界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汽水控荷包哭了!可口可樂每瓶大漲6元...雪碧、芬達也同步喊漲


長榮年終40個月羨煞眾人!今年開「新職缺」4.6萬月薪網驚:起跳了
長榮海運今年釋出12項新職缺。(圖/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)


根據長榮海運官網公布的徵才資訊顯示,今年共開出12項職缺,分別為營業人員、文業客服人員、貨櫃運輸管理人員、財務人員、船舶運務A與B、船舶造人員、保船人員、稽核人員、公司治理及股務人員、資訊人員和法務人員等,多項職缺不限科系均可報考,且起薪是4萬6000元起。長榮海勤人員的薪水更是令人羨慕,月薪約新台幣15萬元,若入職後晉升為輪機長月薪可達28萬至30萬元。

消息一出,立刻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「新人直接四萬六有誠意給推,大家只要看起來乖巧合面試官眼緣一定會上的,加油」、「不要po文啦!哈哈哈這樣大家會搶破頭」、「不是不想進~是進不去」、「每個月都月光族一樣存百萬」。也有過來人提醒面試相關注意事項,「平常往來書信跟作業用到的系統都會是英文,所以英文好對於這個行業會比較吃香啦」、「筆試不難喔,英文什麼的都不難,重點是面試哦,有相關知識比較加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大屠殺!小資族「越跌越買」台積電、0050零股交易同爆天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