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台灣預告/把握重生契機!從921看台中大坑的禍福轉捩點──「商圈拚經濟」

社群中心/陳恩迪整理

「危機就是轉機?這絕不是空口說白話的心靈毒雞湯,而是真實發生!」《想像台灣》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、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,其內容上通天文、下知地理,帶您輕鬆聊、看、跑遍台灣大小事!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檢疫天數縮短新制上路 羅一鈞:入境人數明顯增加「陽性率下降」

「台中郊遊、踏青首選必從遊大坑開始!但,您知道它的來歷嗎?」本周四(03/10)帶您到台中大坑走走看看,順道聽一個絕地逢生的傳奇故事。網友曾留言「堯哥,好多金句名言都是毒雞湯,都是舉虛擬特例安慰現實常例,以『危機就是轉機』來說,這句我認為就是假的、騙人的。」堯哥日常總是打開社群平台,聽聽網友的苦悶且盡其所能回應,但此次留言卻陷入沉思,到底有無真實、貼近台灣在地生活的「化危機成轉機」例子?千禧年前夕,台灣發生規模7級強震,不僅造成全台財物損毀,更釀相當程度的傷亡,此即「921大地震」。台中於並無從此強震中倖免,各區皆有財損傳出,大坑亦在其中。未料,該區竟意外震出一條溫泉脈,隨後有業者剛強壯膽進駐開發,因而帶動整個商圈,也活絡了在地生機。堯哥本次透過各方管道找來東東芋圓董事長/大坑商圈主委東正勝、台中日光溫泉酒店總經理洪明峰、弄瓦烘焙坊店長楊穎勝來分享此次真實的大坑商圈傳奇故事。

本次內容將有東東芋圓董事長/大坑商圈主委東正勝、台中日光溫泉酒店總經理洪明峰、弄瓦烘焙坊店長楊穎勝帶來「不畏強震的逆轉勝」、「在地商圈再造與團結發展」和「因應疫情衝擊與展望」等議題,全數不藏私在線分享!

上週直播回顧:「苗栗進化中」

【直播平台】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
【直播時間】每週四晚間7點50分
【本週主題】商圈拚經濟

更多新聞: 垃圾車帶菜刀上街?眾人狂猜 釣內行「揭1真相」網驚:長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