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「鐵娘子」UFC賽前心繫家鄉淚崩!激動喊:想拯救我的家人
烏克蘭綜合格鬥選手莫羅茲擔心祖國的家人,在比賽前崩潰落淚。(圖/翻攝自「maryna_moroz_ufc」IG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烏克蘭MMA(綜合格鬥)輕量級選手莫羅茲(Maryna Moroz),外號「鐵娘子」,她日前在UFC272預賽第2輪,順利擊敗哈薩克好手阿加波娃(Mariya Agapova)。不過在賽前,莫羅茲想到深陷戰火的家鄉烏克蘭,再加上要上場的緊張跟壓力,讓她忍不住放聲大哭。幸好這些情緒沒有影響到她上場,最後順利擊敗對手,賽後她也激動向祖國喊話。

更多新聞: 基輔動物園遭戰火包圍!受驚大象服用鎮定劑、飼養員入柵欄陪睡

烏克蘭「鐵娘子」UFC賽前心繫家鄉淚崩!激動喊:想拯救我的家人
莫羅茲擔心祖國的家人,仍英勇贏下UFC預賽。(圖/翻攝自「maryna_moroz_ufc」IG)


綜合外媒報導,莫羅茲賽後接受現場媒體訪問,談到了俄烏戰爭,她表示,只要想到俄羅斯入侵家鄉烏克蘭,就相當擔憂,因此在比賽開始前,她再也忍不住緊繃情緒,擔心到崩潰大哭「看到烏克蘭的情況有多糟糕,我的心很痛」。莫羅茲表示,整個國家陷入了危難,家人朋友都還在烏克蘭,還有很多朋友都死於戰火之下,讓她痛心呼喊「我不希望俄羅斯人來殺我的家人,俄軍正在殺戮」,她也激動表示「我想拯救我的家人」。

烏克蘭「鐵娘子」UFC賽前心繫家鄉淚崩!激動喊:想拯救我的家人
莫羅茲出賽前身披烏克蘭國旗上場。(圖/翻攝自「maryna_moroz_ufc」IG)


莫羅茲還提到,目前俄羅斯的UFC官方IG帳號,已經封鎖她的帳號,只因為她「來自烏克蘭」。莫羅茲希望外界可以聽到來自烏克蘭的呼救,進而阻止俄國總統普丁侵略的舉動。在莫羅茲贏得這場比賽後,她也高舉烏克蘭國旗慶祝,並哽咽向祖國同胞喊話:「保持堅強,希望戰爭能夠結束,我相信我的國家,將榮光歸於烏克蘭,榮耀屬於英雄」。


更多新聞: 普丁接見俄航空姐曝「出兵原因」!竟拿「槍殺流浪狗」做比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