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闖私人地! 網紅釣客遭獒犬狠追4百米

釣魚釣到被猛犬追,怎麼回事?台中一名釣客邱先生,前往烏溪釣魚,疑似誤闖私人土地,結果被一隻沒綁住的獒犬跟另一隻小狗狂追,他拼老命跑了400公尺才擺脫,邱先生說,獒犬不綁繩,要是追咬小孩怎麼辦?飼主說,因為住家常遭竊,才養狗防賊,動保處強調,獒犬有攻擊性的,即便養在私人地,還是得繫上狗繩。

更多新聞: 工作不順小人纏身?命理師揭「開運面相」 想要容光煥發請先靜下心

釣客邱先生說,「哇怎麼有隻那麼大隻的狗。」

網紅釣客邱先生,到台中烏日區溪畔,自拍釣魚影片,結果大魚還沒上勾,先釣到兩隻惡犬。

誤闖私人地! 網紅釣客遭獒犬狠追4百米
低沉的悶吼聲一發,遠方住家內的獒犬現身起跑,另一隻小狗也仗勢,朝著人影方向加速。

邱先生在烈日當頭下,用盡吃奶力氣,拼命拔腿向前衝,跑到漁夫帽都飛到後腦勺,人狗間隔不到300米,眼看就要追上來了,邱先生為了保命,榨出人體極限,最後狂奔了400米,終於擺脫兩隻惡犬,他也幾乎氣力放盡。

釣客邱先生說,「牠如果有綁好,也不至於說可以追我,追了四五百公尺這麼遠,是真的蠻衰的,還好我還有一點體力。」

就是牠,讓邱先生聞之喪膽,超大獒犬,雖然隔著鐵籠,還是令人震懾,飼主許先生說,因為住家農具之前頻頻遭竊,兩年前才決定養獒犬防賊。

獒犬飼主許先生說,「我現在沒有放開牠,我們都一直關著牠,偶爾一兩次放開又馬上關起來。」

誤闖私人地! 網紅釣客遭獒犬狠追4百米
許先生說,獒犬大虎不曾咬傷人,還說養狗的地方是私人地,為了防狗咬人,有在路口轉彎處,搬來大石頭和拉繩索,指引釣客往河岸走,但還是有人走錯路。

台中市動保處秘書阮斐瑜說,「若是未獲地主邀請進入,而且地主不在的話,此時遭受攻擊,則責任尚待釐清。」

狗追人責任歸屬,台中市動保處尚待釐清,獒犬追人驚魂記,意外邱先生的釣客網紅影片點閱率大增。

(民視新聞/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行換瓦斯桶閃燃 屋主兒全身25%二度燒燙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