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硬教召第五天 7公里行軍外加120迫擊砲組合

新制教召進入第五天,今天展開7公里戰術行軍訓練,除了基本行軍,還加入特殊狀況的處置作為,官兵模擬遭遇敵軍施放毒氣,召員在路邊警戒並戴上防毒面具,另一頭砲兵連弟兄也以守衛林口海灘為想定,只要短短三分半鐘,就能架設好120迫擊砲。和以往靜態居多的教召,有很大差異。

更多新聞: 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 侯友宜感恩馬偕犧牲奉獻

新制教召第五天,召員繼續展開戰術行軍訓練,距離從5公里增加到7公里,同時還進行特殊狀況演練。

模擬遭遇敵軍的毒氣攻擊,召員立刻在馬路邊蹲下警戒,並戴上防毒面具,著裝完畢後繼續前進,另一頭兵器連弟兄則在戰術位置附近,以守衛林口海灘做為想定,進行120迫擊砲等組合訓練,短短三分半鐘,就能完成迫擊砲架設。

最硬教召第五天 7公里行軍外加120迫擊砲組合

陸軍206旅步3營120砲排副排長張宏瑋說,「今天早上甚至還執行了7公里的行軍,到下午他們還能夠操作迫擊砲的操作,士氣整個都很高昂,我覺得戰力也是非常不錯,就是整個召訓,回來的適應狀況都非常良好。」

史上最操的教召如火如荼進行中,外界也好奇和舊制教召的差異。

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王明彥表示,「報到的地點由原本的訓練中心基地,轉到它的戰術位置,由重新看起來像是再次,新兵入伍訓練的這種方式,變成結合現地作戰。」

最硬教召第五天 7公里行軍外加120迫擊砲組合

舊制教召約5到7天,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各12小時,多數時間都是在室內看影片,聽課。新制則長達14天,每日包含夜間操課共10小時,其中射擊訓練提升到28小時、射擊數量也翻倍成長;戰鬥教練部分新增行軍宿營、工事構築、戰傷急救等項目,讓官兵更熟悉戰場生存要點,教召內容大幅度變動,讓後備司令部上尉動員官退役的王明彥,相當讚賞。

最硬教召第五天 7公里行軍外加120迫擊砲組合

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王明彥說,「新制教召包括宿營行軍炊食,還有一些戰鬥教練,都是結合現地的狀況,對未來我們國軍在遭遇到,各式各樣的攻擊時,對於現地戰場的生存率提高,其實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,「現役軍人主要是要站到前線,真正保護到家園的是後備軍人,用走的方式行軍,瞭解整個軍事的地貌,或者是該社區的地形地貌,掩蔽的設備,這些對於國軍來說是非常關鍵的。」

名嘴也指出從烏俄戰爭可以看出,保衛社區仍以後備軍人為主,因此提升教召量能,絕對是當務之急。

最硬教召第五天 7公里行軍外加120迫擊砲組合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支持度 陳時中首度超車蔣萬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