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芯儀罹乳癌化療頭髮全掉光 衛斯理曝療程:還要再開刀
藝人朱芯儀罹癌。(圖/取自朱芯儀臉書)

藝人朱芯儀昨(8)日過36歲生日,她透過臉書貼出一支影片說到,「我的人生即將走上一個旅程,可能有點辛苦」,因為她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第二到三期,目前需要進行積極做全身性治療」。丈夫衛斯理則透露愛妻飽受化療副作用之苦,除了頭髮全掉光,口腔、鼻腔也破洞,但她現在仍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戴上假髮錄製節目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衛斯理也強調,在化療路上大家都很正向,會陪朱芯儀一起度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俄羅斯女記者出逃 曝國內瀰漫恐慌氣氛「官員不滿普丁出兵」

「我罹癌了嗎?為什麼是我?」朱芯儀昨發文說到,3/8是國際婦女節也是她36歲生日,她透過影片說到,自己目前是「乳癌第二到三期」,且有轉移到淋巴,因此需要做積極地做全身性治療。

朱芯儀透露,去年11月照鏡子發現胸部有些不同,洗澡時自行檢查時,摸到「一顆東西的感覺」,之後到醫院進行檢查,沒想到隔一週後得知自己得到乳癌。她也向有相同經歷的人說到「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體會」,但是要建立健康的觀念更重要。

朱芯儀表示,從現在開始,請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,「我們不需要過度體貼、過度擔憂,身體是自己的,只有懂得珍惜愛自己,讓自己更開心,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,癌症不可怕,可怕的是先被自己嚇死」。

而丈夫衛斯理則向媒體透露,朱芯儀飽受化療副作用之苦,不但頭髮全掉光,在鼻腔、嘴巴也有破洞的情況,另外也因為排便不順,導致脹氣,讓肚子變得很大,衛斯理不捨地說,現在朱芯儀還是會戴上假髮,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錄製節目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保持愉悅的心情。

衛斯理說,愛妻病況約還要再接受1年的療程,未來也可能需要開刀,目前就是遵守醫生好好治療,並保持健康飲食,全家人都會一起陪伴她抵抗病魔。衛斯理也強調「我們很正向的面對這條抗癌之路,芯儀希望透過影片幫助更多的癌友」,謝謝大家關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絕美!宜蘭太平山零下1度結霜 陽光下的銀霜山林遊客直呼:好像灑糖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