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/林書豪再慘現「0來瘋」 中媒點「邊緣化」主因:下季恐不續留
林書豪得分再掛蛋,中媒點「邊緣化」主因。(圖/翻攝林書豪臉書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本季回歸中國CBA並效力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表現起起伏伏,繼1月9日出戰浙江廣廈全場4投0首次出賽得分掛零後,昨天(8日)面對山東西王只上場5分鐘,得分再度掛蛋,糟糕的表現遭中國媒體嚴厲批評,認為林書豪的地位已經淪為「假先發」,已經不具聯盟外援的水準,下季要續留CBA恐怕機會是微乎其微。

更多新聞: PLG/陳建州與攻城獅DJ互嗆衝突事件 球團聲明向球迷致歉:誤會


籃球/林書豪再慘現「0來瘋」 中媒點「邊緣化」主因下季恐不續留
林書豪本季表現跌跌撞撞。(圖/路透社提供)

原本力求回歸NBA舞台的林書豪,如今表現可能連待在CBA都有困難,自3月1日CBA第3階段開打以來,林書豪4場比賽平均只拿下7.5分、2.7助攻、3.3籃板,儘管有獲得先發控衛資格,卻是未獲得重用,上場時間逐場下滑,面臨被「邊緣化」的危機。目前林書豪本季在CBA聯賽出賽7場,平均僅有12.4分、3.1籃板、6.1助攻,和他在2019-20賽季繳出的22.4分、5.6籃板、5.6助攻相比,落差相當大。

現年33歲的林書豪挾帶「林來瘋」風潮加入中國CBA,可惜本季遭遇確診新冠病毒,隔離治療期間又面臨體重驟降,影響到他後續賽季表現。「搜狐體育」以「32分28分24分!林書豪睜大眼睛看看吧 這才是CBA外援!」為標題,舉昨天和林書豪的同場3名外援,分別拿到32分、28分和24分,但林書豪卻以0得分收場,直言他已不具CBA外援的水準「這樣下去,林書豪下賽季恐怕很難在CBA待下去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大屠殺!小資族「越跌越買」台積電、0050零股交易同爆天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