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追問俄烏戰爭立場「趙立堅嗆記者糾纏」 王定宇酸:從戰狼變敗犬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俄烏戰爭已經2週,而中國始終始終沒有正面回應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(8)日於記者會上,面對外媒2度提問要求回應立場及是否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,竟反問記者「你這樣糾纏有意思嗎?」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狠酸,「戰狼變成敗犬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秀熙提3階段解封「邊境先開放歐美」 莊人祥:會納入考慮

俄烏戰火蔓延至今,面對相關問題,中國始終沒有正面回應,先前外媒《CNN》報導,汪文彬在例行記者會上迴避了30多個關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、烏克蘭當前局勢等相關問題且僅回應,「所有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」。

彭博社昨日於記者會上提問,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立場為何?是否認為這是入侵?趙立堅僅回應稱,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、一貫的,昨日外交部長王毅在2會外長記者會上也充分闡明了相關立場。隨後,彭博社又追問,你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了嗎?趙立堅仍未正面回應,反問記者「你這樣糾纏有意思嗎?」表示這問題已經都問過無數遍了。

「為什麼戰狼變敗犬?」,王定宇透過臉書說到,就是因為「不敢面對事實」,不敢承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實,不敢面對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,不敢承認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片刻的事實,不敢承認中國四處以銳實力干擾他國內政的事實,所以,被問到不知如何回答,一再的跳針,最後只能嗆外媒不要再糾纏,「如此戰狼變成敗犬,剛好而已」。


快新聞/被追問俄烏戰爭立場「趙立堅嗆記者糾纏」 王定宇酸:從戰狼變敗犬
王定宇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王定宇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+1!老新台菜員工家人確診「Ct值14.2」 衛生局:進入第4波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