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紀錄之夜觀眾不買單 NHL俄國球星持球就被噓

NHL華盛頓首都隊的俄羅斯冰球明星奧維奇金(AlexOvechkin),昨天在客場獨進兩球,生涯總進球數來到766球,追平史上第三,但創紀錄之夜卻飽受噓聲對待,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戰事,俄國體壇明星不免被要求表態,奧維奇金曾表示盼望和平,但個人社群網站大頭貼仍擺著與普丁的合照,讓他每次一持球就被狂噓。

更多新聞: 波多黎各拳王卡馬喬遭槍殺 10年後嫌犯終於落網

華盛頓首都隊長奧維奇金,把握這次空門機會梅開二度,也打進生涯在NHL的第766球,追平史上第三多。

奧維奇金的紀錄之夜,卻沒有在「卡加利火焰」主場受到歡呼,反而是整場比賽一持球就受到噓聲伺候,原因就是他的祖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球迷反俄情緒投射到這位冰球傳奇。

奧維奇金個人社群的大頭照,至今仍放著與普丁的合照,但戰爭爆發至今,首都隊長已經感受到來自各界的壓力。

創紀錄之夜觀眾不買單 NHL俄國球星持球就被噓
華盛頓首都隊長奧維奇金說,「這是個很艱難的狀況,我有很多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朋友,看到這樣的戰爭很難過,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,期許和平到來。」

奧維奇金在美國處境尷尬,至於NHL也已經加入抵制行列,相關行動包含中止與俄羅斯的大陸冰球聯賽KHL的合作備忘錄,並要求旗下球隊停止與KHL進行球員交易,也禁止與俄國經紀人接觸,相當於切斷俄羅斯球員前往NHL打球的管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退役名將也不挺祖國 人氣前球后莎娃公開呼籲捐款助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