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髮變焦髮!烘罩吹髮竟起火 廠商:操作不當

為了保持一頭亮麗捲髮,不少女生會用「烘罩」吹頭髮,但台中一名女子,買烘罩回家自行吹髮,沒想到才使用不到3分鐘,竟發現頭髮著火了,她嚇得沾水滅火,烘罩出風口也被燒融,她去電廠商反映,竟被客服人員訕笑,說是她操作不當,讓投訴人更為光火;業者則回應,過去從未有過烘罩起火案例,目前這起糾紛,正由消保官協調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8萬名長者打疫苗可領500元禮券 指揮中心:趕快把握機會

燙過的秀髮,透過烘罩一吹,更增添蓬鬆空氣感,不少女孩子為了維持捲度,會在吹風機前,安裝烘罩在家DIY,卻有人烘罩吹到一半,秀髮變焦髮。

右側髮際線,留下被火吻過的痕跡,還有一撮頭髮,被燒斷灑落地板,家住台中的Jessica,花8千元燙髮後,買烘罩回家塑型,沒想到剛吹不到三分鐘,先聞到燒焦味,抬頭一看,髮尾起火,接著還延燒到右側髮際線,差點燒到臉,烘罩口被高溫嚴重燒熔。

秀髮變焦髮!烘罩吹髮竟起火 廠商:操作不當

投訴人Jessica說,「如果我今天不是在浴室,手邊有水的話,頭髮可能沒辦法第一時間撲滅,可能會燒到臉或其他地方,所以當下真的是蠻緊張的,所以也不管了,就用手去撲滅那個火。」

Jessica顧不得燙,自行沾水滅「髮上火」,手還因此被燙到紅腫,沒想到事後她去電烘罩廠商反應,卻被訕笑。

投訴人Jessica說,「這個有很好笑嗎,因為客服一直在笑著講這個話,我覺得蠻不舒服的,因為我是個頭髮被燒到的人,我覺得蠻無奈的。」

秀髮變焦髮!烘罩吹髮竟起火 廠商:操作不當

烘罩業者吳先生表示,「有可能使用太久了,也有可能是她使用時,烘罩太接近頭髮。」

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說,「我們也會請業者做相關說明,他的整個商品記載,是不是符合相關規定,有沒有完善告知消費者使用方式。」

這起烘罩起火糾紛,雙方各執一詞,消保官後續協調中;但烘罩使用亮紅燈,到底怎麼用才安全。

秀髮變焦髮!烘罩吹髮竟起火 廠商:操作不當

美髮設計師陳老師表示,「上下上下,烘罩才會有喘息、散熱,不能一直放著烘不動。」

這是坊間常見的烘罩,專業設計師強調,出風口溫度會高達120度,除了不能固定烘著不動以外,使用前,務必先將頭髮擦拭到8成乾不能滴水外,一旦發現吹風口溫度過高時,就必須立刻暫停。

烘罩起火,是意外?還是疏失?得由專業認定,但秀麗捲髮報銷,一朝被驚嚇,以後肯定不敢再使用。

秀髮變焦髮!烘罩吹髮竟起火 廠商:操作不當

(民視新聞/林進龍、林賢明、林子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印度男抗體陽性 羅一鈞:不像在防疫旅館內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