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當空氣? 口足畫家遭6度拒載 坐輪椅追公車

台中口足畫家許世皇,行動不便坐輪椅,但這一、兩年來搭公車,卻多達6次被拒載,最近一次還在馬路上,發生「輪椅追公車」的窘境;交通局表示,客運業者拒載身心障礙乘客,可處2000元至5000元罰款,並扣分記點、納入評鑑。

更多新聞: 雜物堆滿通道老鼠亂竄  中市驚見「垃圾屋」

等了半天的公車,好不容易靠站,卻把坐輪椅的乘客,當成隱形人,直接開走,還好後面又來了另一家客運公司,司機很好心,協助他上車。

還有一次更誇張,司機看到他揮手,故意不停車,直接往前開到路口等紅燈,行動不便的許世皇,急得坐在輪椅上追公車,連喊了3次「我要搭車!」,司機還刁難,要求他揮手,或自製一塊「我要坐車的牌子」,讓他覺得很委屈。

被當空氣? 口足畫家遭6度拒載 坐輪椅追公車

口足畫家許世皇說,「我聽到有一點傷心,就是說我這麼大的人,你都沒有看到我,而且我不是沒有揮手,但是我揮手是這樣子。」

許世皇因為一場意外,失去四肢,但他勇敢面對人生,不只成為口足畫家,還和「玻璃娃娃」結婚,夫妻倆搭公車,四處擺攤謀生。但這一、兩年來,已經6次被拒載,還曾經一天被拒載兩次,尤其30號公車,經常放他鴿子,讓他很難過。

被當空氣? 口足畫家遭6度拒載 坐輪椅追公車

口足畫家許世皇說,「身障者出來很不容易,你要是坐不到沒辦法上車,你又要等下一班,或是你要找其他路線,對一些手推輪椅的人就更麻煩。」

交通局表示,客運業者拒載身心障礙乘客,可依契約規定,予以開罰。

台中市公共運輸捷運工程處科長周裕閔說,「原則上是2000元到5000元的罰款,如果視情況的話還可以再加重。」

市府提醒公車司機要「將心比心」,看到身心障礙的乘客,務必協助他上下車,一來維護公司形象,也可避免受罰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梁智翔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鹽水群聚累計11人確診 匡列2127人採檢均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