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將至 「綠島-台東」單日減為12航班

再不到一個月就是清明連假,不少遊客規劃好要去綠島玩,在外綠島人,也趕著訂船票回鄉祭祖。只是沒想到,往年尖峰時段一天可以開出16班的交通船,今年卻因為兩艘船隻正在歲修,減少為12班,相當於一天少了1200個位子。

更多新聞: 陽台出現神秘粉末!他抬頭見龐然大物嚇歪 網友怕爆:起雞皮疙瘩

台東富岡漁港外,隊伍排得好長,從碼頭延伸數百公尺,旅客大包小包登船,整個船艙座無虛席,無法出國,離島成了國旅寵兒,就連平日人潮都不少。清明連假就快到了,遊客提早一個月安排行程,速速上網搶訂船票。

打開訂票網頁,連假第一天4月2日,滿滿一排的客滿,讓旅客看了好失望。但仔細數數船班數,原來搶不到船票,不是旅客太多,而是班次減少。

原本尖峰期一天能開出16班船,班班載客量可達90%,今年卻只敢開放12班,相當於一天少了1200個位子。

清明連假將至 「綠島-台東」單日減為12航班

綠島鄉代會王姷力表示,「沒有船班可以進來,所以就會造成民宿業者跟飯店,空房率比較高,業者恐慌啦,他們就覺得因為疫情也持續一兩年了,很不容易等到疫情稍緩以後,客人進不來,所以他們就會覺得不能接受。」

鄉代會直言接到不少民眾的陳情,不只旅客進不來,就連在外綠島人,恐怕也回不來返鄉祭祖。

而船班大砍4班,都是因為,有兩艘船目前正在高雄歲修,雖然船公司緊急加入一艘預備船,但三艘客輪輪班,在調度上還是難以維持原本的載客量。

清明連假將至 「綠島-台東」單日減為12航班

綠島鄉長謝賢裕說,「請縣政府的交通處 趕快跟我們的船家,能夠來配合高雄港務局,讓歲修船盡快能夠趕回來,,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,是不是這兩艘歲修的船能夠回來。」

往來綠島,大多依賴搭船,如今船班減少,又遇上連假人潮,讓鄉民有家歸不得,賴以為生的觀光業,恐怕也會受到影響。鄉長只好盡力請縣府跟船公司協助,加速歲修作業,讓船隻能盡快回到崗位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2綠色博覽會登場 主打夢幻島嶼環境永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