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批育兒政策「小氣」 黃偉哲舉「到宅指導」駁斥

婦女節剛過,有意角逐市長寶座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,就在網路上批評,台南市長黃偉哲,對新手媽媽很小氣。不過其實台南市今年還首創,育兒指導員免費到宅協助的服務,對家有3歲以下兒童的家長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將參考烏以小抗俄 吳釗燮嗆中別錯估情勢

育兒指導員親自登門拜訪,給新手媽媽,最實用的育兒小叮嚀。

育兒指導員陳妙芬說,「奶勺它沾染了,你下次再泡的時候,就很容易造成小孩子,腹脹和腹瀉。」

被批育兒政策「小氣」 黃偉哲舉「到宅指導」駁斥
就是這種專業的指導和服務,讓新手媽媽帶孩子,可以更加得心應手。

新手媽媽說,「真的會比較安心一點。」

這是台南市在今年首推的,育兒指導員免費到宅協助的服務。65名專業的育兒指導員,過去只服務,有未滿6歲幼兒的脆弱家庭,今年度擴大開放,只要家中有未滿3歲幼兒的新手父母家庭,都可申請。

台南市社會局社工夏于涵說,「我們的育兒指導員,都會有相關背景,像是幼保護理或者是社工等等,不同的相關背景。」

但即使市府積極推展服務,有意角逐市長寶座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,還是在網路上批評黃偉哲,對新手媽媽很小氣。不過陳以信想挑戰,還得過謝龍介這一關。

台南市議員(國)謝龍介說,「我最近每天都在(台南市)各區,跟鄉親交換意見。」

被批育兒政策「小氣」 黃偉哲舉「到宅指導」駁斥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陳以信本身就已經高度投入,競選的這個部分,謝龍介也已經開始轉變成,這個競選的部分,那我們也是尊重,國民黨自己的初選機制。」

黃偉哲一向強調,做好市政是最有利的助選,即使對手陣營來勢洶洶,頻頻放砲,尋求連任的現任優勢,靠政績能說話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底選戰熱 「雙陳」出戰北桃獲跨派系共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