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光去年獲利創高每股賺8.71元 擬配息6.1元
(圖/民視新聞網)

電腦周邊零組件大廠群光電子公布去年財報,全年營收新台幣1074.74億元,年增13%;稅後純益61.54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(EPS)8.71元,營收、獲利皆創歷史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富強輪胎將終止上櫃 大股東彩安溢價19%換股

群光(2385)董事會也通過股利分派案,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6.1元,股息配發率達7成,以昨天收盤價88.8元計算,現金股息殖利率約6.86%,預計7月除息。

群光表示,去年筆記型電腦(NB)需求強勁,尤其自下半年開始,具高附加價值的商用NB需求爆發,帶動NB鍵盤、影像模組與電源供應器的出貨單價。

今年起,全球逐漸朝解封邁進,人力回流辦公室,也有部分公司採取混合辦公模式,NB的可攜式彈性,仍是未來的主流;而電競個人電腦(PC)以及2-in-1裝置(結合筆電跟平板)的需求,今年成長潛力依然強勁。

近年大數據的發展與演進,推升人工智慧(AI)影像產品的需求,群光在相關領域耕耘多年,於智慧家庭影像產品與歐美大廠合作,取得領先地位。

近期群光也將觸角延伸至車用、商用以及醫療市場,例如高階的商用監控攝影機、可廣泛應用於車隊管理的駕駛監測系統(DMS)、智慧影音會議系統以及拋棄式內視鏡產品等。

群光指出,今年3大事業部中,影像為全年營收成長主力,去年因受到半導體IC缺貨的嚴重影響,許多客戶的需求延至今年消化。今年客戶需求依舊強勁,加上泰國新廠運轉順利,法人預估,群光影像產品營收將可成長兩成左右。

鍵盤部分,將由高單價產品帶動,今年營收可望繼續雙位數成長;電源產品在高單價產品的帶動下,全年業績有望再創高。群光今年整體營收,將有機會挑戰雙位數成長,可期待獲利再次突破歷史紀錄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漲17元! 台股早盤大漲逾360點 指數站上1738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