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培植VR教學力 元宇宙從小扎根
宏達電深耕元宇宙,協助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攜手台中市北新國中,進行VR融入單元教材學習體驗計畫。(宏達電提供)

宏達電投資台灣虛擬實境(VR)人才,研發VIVE Business Training中控平台及VIVE Create兩項教學工具,並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共同合作,將VR創新教學落實至中小學。

更多新聞: 上銀2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訂單看到第2季

宏達電(2498)表示,首先增進中小學教師運用5G/VR新科技的教學能力,輔導學校發展VR創新教學課程,將VR沉浸式體驗融入教學情境中,未來各學校教師還能透過開放式的VIVERSE元宇宙平台進行交流與培訓,學生也能獲得更多元的學習與探索內容。

台中教育大學攜手台中市北新國中,進行VR融入單元教材學習體驗計畫,其中包含七、八年級自然科學生物領域的人體血液循環,以及九年級自然科學環境領域的月球盈虧現象。

例如,原本許多學生需要靠著死背才能勉強記住的大循環和小循環細節,藉由VR情境模擬教學,近90%的學生能正確填答不同器官內的微血管中物質交換的方向,許多學生也表示,使用VR學習很新奇,近距離觀察立體的器官,能加深記憶。

至於「月球繞著地球公轉,而地球一邊自轉一邊繞著太陽公轉」這樣複雜拗口的天文敘述,也能透過VIVE一體機模擬操作不同的日、地、月相對位置,讓學生理解「月球在繞地球旋轉的同時,不是一個單獨的圓周運動,因為地球也在動,所以月球要一邊追上地球,一邊完成繞地公轉的動作」。

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,科技教育已成為新時代的顯學與人才養成關鍵,為讓教師將VR教材融入課程,HTC研發VIVE Business Training中控平台及VIVE Create兩項教學工具;目前中控平台已成功導入台北市百間國中小學,協助教師以更直觀簡易方式,進行VR課程教學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吳東進無職務仍干涉新光金 金管會罰新光金董事長停職3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