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德國公開賽無緣晉級8強 戴資穎:打得太急躁
戴資穎今(10日)在德國羽賽女單16強賽中意外輸球,無緣8強。(圖/翻攝自IG @tai_tzuying)

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德國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賽,面對過去對戰從未輸過的日本女將高橋沙也加,意外以15比21、18比21輸球,戴資穎表示,自己打得太急躁,造成失誤較多。

更多新聞: 麥當勞關閉門市!俄人瘋搶漢堡塞滿冰箱 轉手一個賺2千元

戴資穎本季首戰從德國公開賽出發,希望藉由德國賽進行調整,以備戰下週的全英公開賽,外界原先預期戴資穎8強賽可能會對決印度一姐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,沒想到兩人今天在女單16強賽雙雙出局。

戴資穎16強賽對手為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女將高橋沙也加(Sayaka Takahashi),賽前生涯6度交手,全都由戴資穎帶走勝利,握有對戰優勢,未料今天再度碰頭,戴資穎多數時刻處於落後。戴資穎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輸球的關鍵在於她打得較急躁,造成失誤較多,也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加上對手速度很快、球也相當銳利。不過,即使戴資穎處於落後,場邊觀眾席仍不時有球迷高喊「小戴加油」,為她打氣,讓戴資穎相當高興,她說:「很開心看到那麼多人來為我加油。」

戴資穎下一戰將征戰3月16日起在英國伯明罕登場的全英羽球公開賽,她過去曾在2017、2018年及2020年3度封后,去年則未參賽,這次將挑戰生涯第4冠。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假意捐500萬助烏 轉身就動員官媒正當化俄國侵略行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