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歷復興空難 倖存空服員投入政壇選議員

2015年2月份,發生在台北南港的復興航空空難,當時造成43人死亡,機組人員5人,只有1名空服員黃敬雅幸運生還,在這幾年的修養,黃敬雅努力讓自己走出空難的陰影,也開始關心社會議題,她決定在今年要參選高雄市議員。

更多新聞: 藍中常委改選「賄聲賄影」 趙少康:要不要重選?

2015年,復興航空B-22816號班機,才剛從松山機場起飛,就失速墜毀在基隆河上,造成43人死亡,當時唯一一名倖存的機組員黃敬雅,如今走出陰霾,試圖參選高雄市議員。

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 黃敬雅說,「歷經了非常辛苦的一段過程,我現在身體上面的狀況,其實都恢復地算是良好,我希望就是自己餘生的時間,就是可以多做一點,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經歷復興空難 倖存空服員投入政壇選議員
2012年考上復興空服員的黃敬雅,2014年幸運躲過澎湖空難,卻在隔年的基隆河空難中,因為任務編組坐在機尾,幸運生還獲救,肋骨斷了、肺臟及腎臟挫傷,這段可怕經歷過了7年,黃敬雅都還在努力要與它共存。

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黃敬雅說,「在起飛10分鐘之後,就墜落在基隆河,當時我是沒有暈過去的,所以其實經歷了一些場景跟畫面,直到現在我都是印象非常深刻。」

在這幾年的休養期間,黃敬雅開始關注社會議題,丈夫也為了她去應徵立委鄭運鵬的助理,兩人也開始投入政治工作,黃敬雅在家人支持下,決定返回家鄉投入選舉,選擇前鎮小港區,也是有特殊淵源。

經歷復興空難 倖存空服員投入政壇選議員
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(基進) 黃敬雅說,「我那時候在工作的時候,因為我會降落在前鎮小港,前鎮小港對我來說,就是一個家的概念,小港對我來說是有一點情分在的,我希望我未來有機會,可以為小港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氣息。」

不過前鎮小港區目前泛綠陣營有民進黨包括鄭光峰、陳致中、林宛蓉等三席現任議員,另外還有三名新人,要搶4張初選門票,另外包括台聯的現任議員吳銘賜、時代力量的新人湯茹婷等,也都是黃敬雅的潛在對手,能否從過去的空服員變成市議員,就看選民是否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入制裁!俄羅斯麥當勞、UNIQLO爆排隊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