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11大地震11年了! 蔡英文:台日患難見真情、友誼可貴
今是日本311大地震屆滿11週年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肝膽相照,赤誠以待」,台灣和日本是真心支持彼此的好朋友!(圖/總統府提供)

今日本311地震屆滿11週年,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肝膽相照,赤誠以待,台灣和日本是真心支持彼此的好朋友!」面對未來世界局勢的變動,以及威權主義的擴張,台灣和日本作為共享民主信念、堅守自由價值的夥伴,也一定會繼續堅定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+4! 安平老街、全聯、白河夜市入列 去過「玉米迷宮」快篩檢

今蔡英文透過臉書分享「311東日本大地震」的影片,片中看到來自日本各地的朋友對台灣的支持和想念,她相信在疫情期間,大家心中同樣對日本有滿滿的牽掛。

蔡英文表示,不論是11年前的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害,或是近年的國際疫情挑戰,台灣和日本幫助彼此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。患難見真情,在全球疫情嚴峻,且疫苗供應不穩的情況下,日本六度捐贈疫苗給台灣,總量達到420萬劑,更讓我們感到友誼的可貴。

蔡英文強調,面對未來世界局勢的變動,以及威權主義的擴張,台灣和日本作為共享民主信念、堅守自由價值的夥伴,也一定會繼續堅定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。「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」。希望不久的將來,台灣和日本朋友,能夠恢復更多交流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賑濟烏克蘭專戶達5.29億!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捐100萬美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