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貝里斯總理伉儷訪台南蘭花園區 賴清德奇美博物館設午宴款待
賴清德與布里仙紐伉儷在奇美博物館午宴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副總統賴清德今(11)日上午陪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(John Briceño)伉儷參訪台南「台灣蘭花生技產業」,實地瞭解台灣蘭花生技實力。中午再到奇美博物館午宴款待,賴清德表示,聽說總理的故鄉橘道鎮和台南一樣,氣候溫暖宜人、人民善良熱情,希望總理和訪團成員到台南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增7例本土「台南4、台北2、新北1」 75例境外移入

賴清德1月間以總統特使身分訪問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,期間在飯店與參加就職典禮的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(John Briceño)舉行雙邊會談,賴清德當面邀請布里仙紐訪台。

賴清德今天陪同布里仙紐伉儷參訪台南,首先到「台灣蘭花生技產業」,現場並展示烏克蘭國旗上藍下黃顏色的蘭花,表達台灣對烏克蘭捍衛自由民主的支持。

中午則在奇美博物館午宴,宴席開始前,賴清德表示,很高興能與總理在他的第二故鄉台南相聚,台南是歷史文化古都,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將這個美好城市介紹給總理,聽說總理的故鄉橘道鎮和台南一樣,氣候溫暖宜人、人民善良熱情,希望總理和訪團成員到台南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賴清德也特別感謝總理對台灣的支持,並強調台灣與貝里斯都是支持自由民主的國家,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與相互扶持下,兩國情誼一定會持續茁壯,並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。

快新聞/陪貝里斯總理伉儷遊台南 賴清德奇美博物館設午宴款待
賴清德陪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參訪台南「台灣蘭花生技產業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 林穎孟爆「花4.7萬公帑宴請中企」 柯文哲冷回:我不需要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