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仁哥的薪資袋掉了」千元鈔散落一地....他拾金不昧送警局 失主超感謝!

開心領薪水,卻在當天就把薪資弄不見!宜蘭羅東一名男子,騎車經過竹林街,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千元大鈔。後來又找到一個薪資袋,屬名「仁哥」。仔細撿回散落路上的鈔票錢送到警局。而且巧的是,不到兩分鐘失主就來備案,超感謝能撿回一個月的血汗錢。

更多新聞: 認證台灣「小黃卡」! 菲律賓開放台旅客「打滿2劑疫苗」 入境免隔離

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,走進警局,掏出一包薪資袋,員警仔細點數量。

不久前,這些錢灑在宜蘭羅東的巷弄內,讓男子嚇了一大跳。

拾得人楊先生說,「經過時因為路蠻小的,然後就看到錢灑了一地,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,因為我剛好騎摩托車經過。」

騎車經過的楊先生,看到地上好幾十張的千元大鈔。一旁還有封薪水袋,上頭寫著「仁哥」二字,直覺是有人不小心掉了整個月的薪水。

血汗錢掉落散一地 男子拾金不昧送警局

拾得人楊先生說,「剛領薪水就掉了那他可能很緊張慌張,像有時候我們掉皮包什麼的也是,所以這種心情都能理解。」


楊先生算一算,總共6萬5千多元,慶幸的是,撿回來的金額,跟薪資袋上寫的一模一樣,一張都沒少。

而且他前腳剛走,失主後腳就到,時間相隔不到2分鐘。

當天失主從工地回家,順手將剛領到的薪水袋,放在後方口袋,連甚麼時候掉的都不清楚,還以為再也找不回來。

失主陳先生說,「那天(工地)守衛也幫我調監視器,然後大家都在幫我找就在工地找,就想說找不到我應該是把它弄丟了,就算沒有撿回來至少我還是先去備個案。」

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副所長郁元杰說,「警方經比對身分清點內容物後,確定無誤後讓失主領回。」

血汗錢掉落散一地 男子拾金不昧送警局

附近居民說,「薪水是別人的救命錢,所以這個人很難得。」


不只失主超感謝,鄉親聽到也都稱讚,楊先生拾金不昧,也讓失主這個月不至於喝西北風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汐止、七堵3980戶停電已全數復電 台電:汐止幹線開關橫單斷裂掉落至變壓器引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