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朱喊話砲口別對內

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選風敗壞,讓新北市長侯友宜、立委蔣萬安,砲口都對準黨中央,讓黨內形成一股反朱勢力,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痛批,國民黨只會內鬥,沒資格喊團結,對此朱立倫上午出席江啟臣成立啟思民本基金會時再喊話,呼籲砲口對外不要對內。

更多新聞: 國會殿堂質詢如「街頭小混混」 蘇貞昌:是可忍 孰不可忍

卸任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,在植樹節這一天,成立基金會,黨內大咖,像是前總統馬英九、前主席吳伯雄、前副主席郝龍斌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黨主席主立倫,就連很少參與黨內活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全都來了,讓江啟臣儼然成為黨內最大公約數。

立委(國)江啟臣說,「藍營有很多公約數,不要只是用人來看,用議題用理念來凝聚大家。」

藍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朱喊話砲口別對內
前總統馬英九說,「有這麼多基金會出來,如果彼此能夠結合,共同對許多關切的政策問題,青年培育的問題來關心的話,我自己的基金會將來很願意跟,我們的啟思民本基金會來合作。」

除了希望雙方基金會能彼此合作,馬英九還在開幕儀式,努力壓打氣筒,替氣球充氣,不難看出力挺江啟臣的力道。不過這回中常委選舉選風敗壞,讓立委蔣萬安、侯友宜,頻頻對黨中央開砲,兩人路線不僅越走越像,更在黨內形成一股反朱勢力。

立委(國)蔣萬安說,「我想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團結,我想今天大家聚在這邊,也是一個很好的證明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我就是我蔣萬安就是蔣萬安,只要我們理念接近,我們就一起加油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爭取最多的合作最多的支持,最多數民意的認同絕對是對的,我們一定支持我們的國民黨的候選人。」

藍中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朱喊話砲口別對內
朱立倫努力營造團結氣氛,但偏偏他人才進入會場,侯友宜就以還有行程為由先離場,也難怪資深媒體人蔡詩萍,會在臉書開砲,國民黨的困境不在於喊什麼團結,而是拿什麼來團結?關起門來打自己人,根本沒資格喊團結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不要再當螃蟹了螃蟹休息幾天,如果再出來互咬,這個是民眾會失望的,趕快一致對外。」

朱立倫再喊團結,就怕黨內繼續互打,失守2022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簡士峯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眾院通過友台條文 禁購矮化台領土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