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包吃包住一週賺20萬」 應徵竟遭拘禁當人頭

有犯罪集團,在臉書社團PO出「徵才貼文」,標榜「工作輕鬆,包吃包住,一週就能賺20萬」,有民眾去應徵後,卻被拘禁,還被迫交出銀行帳號;原來這是詐騙集團新手法,為了取得人頭帳戶、避免被黑吃黑,就會拘禁帳戶所有人,直到提領出詐騙款項,才放人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妻子「夜歡酒吧」 夫暴怒動粗「皮帶勒頸」

霹靂小組荷槍實彈,在旅館房間門外,準備攻堅。

現場指揮官,一聲令下,特勤人員拿起破門工具,強制開門。

裡頭嫌犯自知逃不掉,只得乖乖趴著配合,他們是詐騙集團成員,在網路上高薪徵才,主打工作內容簡單,協助批發工作,還包吃包住,一個禮拜就有20萬可拿;4名被害人,到旅館應徵,張姓嫌犯等4人,先是誘騙他們交出雙證件和帳戶,當作人頭帳戶,在等詐欺款項入帳期間,怕人跑掉,拿BB槍、刀械,拘禁恐嚇,還和被害人住同一間房間,就近控制,一週詐騙上百萬。

「包吃包住一週賺20萬」 應徵竟遭拘禁當人頭
三重分局偵查隊長林振瑞說,「被迫就是你不交出來就是,可能要斷腳的,騙他(被害人)說可能要做批發工作,還是一些什麼博弈的,那你在裡面可能配合5~7天,可能會有10萬~20萬的收入。」

被害人不堪遭嫌犯持槍恐嚇,偷偷打電話向朋友求救,整起事件才曝光,警方獲報擄人拘禁,在三重區連鎖旅館,救出4名被害人,逮捕4名嫌犯。

「包吃包住一週賺20萬」 應徵竟遭拘禁當人頭
走在最前面的張姓主嫌,過去就有妨害自由、傷害等前科;這個集團把被害人關在同一間房間,集中控管,等到人頭帳戶,被警方盯上,才會放人,警方提醒,這是犯罪集團新型手法,民眾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念,羊入虎口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一中師生衝突「完整對話曝光」 暴走師扯「牽亡魂」怒吼:現在學生就是這麼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