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高溫飆31度「紫外線偏高」!注意日夜溫差 東半部有零星雨
今高溫飆31度「紫外線偏高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表示,今(12)日依舊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西半部高溫可達31度,但須注意日夜可能有10度以上的溫差;東半部高溫則在26度,並可能有零星降雨。此外,隨著17日晚上鋒面接近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狂問「敢不敢承諾不會再大停電」 蘇貞昌酸:你祖父也承諾過反攻大陸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各地依舊大多為晴到多雲,只有在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,偶爾有零星降雨的機會;溫度方面,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5至20度,感受上仍有涼意,而白天高溫預估西半部為27至31度,東半部為25、26度,相當溫暖,紫外線也偏高,出門建議要做好防曬,提醒西半部的朋友日夜溫差較大,有10度以上的溫差出現,建議洋蔥式的穿法以免著涼。

氣象局指出,12日、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14日、1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16日至17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;17日晚起鋒面接近,18日鋒面通過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夜晚清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其中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白天的時候也可能出現霧或低雲,交通往返請多加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歌唱選秀聯合演唱會 27首輪番開唱!